优化搜索结果的7个小窍门

从互联网上搜索的信息? 非常简单,对不对? 只需输入感兴趣的主题,立即就有接连不断的链接出现。 在当今的信息时代,“充足”似乎永远不会是一个问题了。 相反,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收集信息得到的结果太多。

那么,如何才能首次搜索就能得到更少、更相关的结果呢? 首先,有必要来了解下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

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以及您所需的工作方式

搜索引擎会在索引和返回结果中找出匹配的词语。 但是,如果您不缩小搜索范围,这种“常规”方法只会返回最为广泛的结果。 有些搜索引擎(例如 Google)会在您输入时提供建议搜索内容,利用“自动完成”功能为您提供帮助。

这甚至包括对显示的最终建议提供拼写纠正。 例如,如果某人输入“LadyMarmalade”作为一个单词,所有这类搜索仍会影响建议的“Lady Marmalade”,后者是两个单词的词语。 原本应包含标点符号的词语也会得到纠正。 输入“ben and je…”,搜索引擎会建议“Ben and Jerry’s”,尽管很多人会忘记撇号。

这项功能的好处在于它能够为您提供您 最有可能 在搜索的内容。 然而,真正起作用的并不是引擎的直觉能力,而是之前记录的搜索结果。

这些包括最常见的搜索、按地区提供的建议(例如,搜索“Georgia”可能会返回不同的结果,具体视您在美洲还是东欧而定)、之前执行的个性化搜索以及所谓的“新鲜层”(显示突然人气飙升的结果,例如某地区的活动[伦敦马拉松]或名人新闻[名人婚姻])。

当然,在定义自动校正和搜索结果时,通常个性化搜索历史记录发挥的作用最大。

但是,即便有这些功能,搜索引擎本身还是太过于智能,它能够返回数百万条技术上正确,却无实际意义的结果。 要得到精确的搜索结果,有必要了解一些在搜索窗口使用的小技巧,帮助您节省时间。

有关定义更优质搜索的小窍门
  1. 使用多个词语。 使用多个词语定义您要搜索的内容,例如“chicken rosemary onion recipe”,因为这些词语单独使用时太过普通。
  2. 限制词语。 在词语前面添上加号 ("+") 可仅显示包含该词语的网页。 在词语前面添上减号 ("-") 可排除包含该词语的网页。
  3. 指定站点。 如果您想搜索某特定网站上的信息,这个方法值得一试。 例如,如果您想深入了解平板 PC,而且知道 hp.com 汇集了很多信息,可以输入“tablet PC site:hp.com”。 通过这种方法,可排除此 URL 之外的站点返回的结果。
  4. 在结果中搜索。 假设,您不太确定自己想要搜索什么,而且需要从泛泛的结果中找到更具体的信息(例如,有关像奥运会这样不断发展的世界性事件的资讯)。 输入在大范围上定义您主题的关键字。 之后,引擎会返回较长的结果列表,这些结果有一定的相关性。 然后,在原来搜索短语的基础上添加一些关键字,对搜索进一步优化。
  5. 使用非常规的词语。 在主题中使用有关联但很少在其他环境中同时出现的词语,例如要搜索政治,可使用“spin”和“doctor”。
  6. 使用引号。 使用引号会指示 Google 仅搜索您输入的短语,例如“breakfast in bed”。
  7. 使用高级 Google 运算符。 使用 Google 搜索时,在搜索词中添加主要符号可对返回的结果施加更多控制。

    例如,在搜索词中添加星号,搜索结果中可包含任何“通配符”词语。 搜索“HP * notebook”会返回多个惠普型号或术语的结果,例如“HP performance notebook”、“HP commercial notebook”、“HP Envy notebook”等等。 如果您忘记要搜索的完整短语,这个小窍门会给您极大的帮助。

    此外,您还可以搜索中间由两个阶段隔开但不含空格的值,这样可返回设定数字范围内的结果。 例如,搜索“HP notebooks $400..$1000”会返回价格在此范围内的所有惠普笔记本。

    Google 支持页面上列出了更多此类搜索运算符。
搜索结果越相关、信息就越明朗

在信息时代,要搜索的信息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找到这类信息。 始终要记住一点,即 Google 等站点的工作原理是按照信息的使用频率返回搜索结果的。

当然搜索是由一个个单独的人完成的,因此,您的结果可能需要优化,才能真正返回您要搜索的信息。 借助这些小窍门会得到更精确的在线搜索结果,而且会更快捷地找到这类信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