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3中的safe_mod与magic_quotes_gpc

今天重启nginx的时候,发现出现这样子的错误

PHP Warning:  Directive 'safe_mode' is deprecated in PHP 5.3 and greater in Unknown on line 0
PHP Warning:  Directive 'magic_quotes_gpc' is deprecated in PHP 5.3 and greater in Unknown on line 0

 

Unknown on line 0

官方看了下,用红色的block特别注明了,php5.3已经不推荐使用这个东东了,在 PHP6 中已经将其废弃:

magic_quotes_gpc boolean
Warning
This feature has been DEPRECATED as of PHP 5.3.0 and REMOVED as of PHP 6.0.0. Relying on this feature is highly discouraged.

magic_quotes_gpc=on 的配置下,插入数据时,Magic quotes 会自动将数据转义。 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让初学者带离脚本的安全风险。例如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代码下,开启了 Magic quotes 后会少很多的风险,例如注入问题。以前看一些安全方面的文章,入侵者总是喜欢选择magic_quotes_gpc=off的站下手,如果看到其magic_quotes_gpc=on ,估计就不会弄这个站了。
那么官方为什么要废除这个东东呢?搜索了一下,看到一个写得相当详细和全面的帖子,下面将其中提到的几个原因帖出:
为什么不使用 Magic quotes

可移植性
无论此功能是否开启,它都会影响脚本的可移植性,因为它影响我们后续过滤数据的操作。

性能问题
在获取所有的外部数据之前都会被转义,这无疑会增加运行时的花销(而且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需要转义)。

造成困惑
正如上述所言,并非所有的数据都需要被转义。有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就是当你为了获取未被转义的数据,而“疯狂的”使用 stripslashes 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