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计算数据库性能测试报告---国产数据库性能对比

 

 

原文出处:http://c.raqsoft.com.cn/article/1564972044122?r=CGQ

 

 

 

一、       测试背景

 

由于众所周知的世界经贸形势,拥有全面自主可控的IT解决方案成为摆在国家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但是,由于目前国产芯片的性能还相对较弱,大多只能应用于OA等边缘业务,要用到关键业务中时就必须加大成本以扩大集群规模,这将进一步推高因为生态成熟度还不足而导致本身成本就不低的全国产技术方案的应用门槛,抑制了全国产技术的推广应用范围。

SPL计算数据库是一项从理论模型到代码实现都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新技术,它采用了创新代数体系,允许程序员实现更高性能的低复杂度算法,从而获得比传统关系数据库更好的运算性能。因此,可以通过软件弥补硬件,使较低性能的国产芯片不需要扩大集群规模就能够适应原来必须使用国外芯片的应用场景,并且还有一定程度的性能提升。

二、       测试方法

采用国际上公认的数据库性能测试工具TPCH,通过与国外数据库产品的杰出代表Oracle12.1.0及另一国产数据库(下文中简称国产数据库)进行对比测试。

TPCH是由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公布的一套针对数据库决策支持能力的测试基准,通过模拟数据库中与业务相关的复杂查询考察数据库的综合处理能力,获取数据库操作的响应时间。

TPCH基准模型中定义了一个数据库模型,容量可以在1GB~10000GB的8个级别中进行选择。数据库模型包括CUSTOMER、LINEITEM、NATION、ORDERS、PART、PARTSUPP、REGION和SUPPLIER 8张数据表,涉及22条复杂的SQL查询语句。

TPCH测试具有广泛的权威性和被认可度,涉及内容丰富,可以避免片面性,并确保测试结论的说服力。

传统数据库都是用SQL语言进行查询,在SPL数据库中,需要将TPCH提供的SQL翻译成SPL脚本来运行。

三、       测试环境

本场测试分别在五台不同配置的独立服务器上作运行测试,分别命名为intel2670、intel3014、龙芯、飞腾FT1500、飞腾FT2000,硬件配置如下表:

名称 CPU 内存 硬盘类型
Intel2670 2个intel2670 CPU,主频2.6G,共计16核 128G SSD固态硬盘
Intel3014 2个intel3014 CPU,主频1.7G,共计12核 64G
龙芯 2个CPU,共计8核 64G
FT1500飞腾 飞腾CPU,共计16核 32G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