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中专业术语列举

堡垒机

堡垒机(Access Gateway),即在一个特定的网络环境下,为了保障网络和数据不受来自外部和内部用户的入侵和破坏,而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实时收集和监控网络环境中每一个组成部分的系统状态、安全事件、网络活动,以便集中报警、及时处理及审计定责。

 

堡垒机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下述几个方面:

企业角度
通过细粒度的安全管控策略,保证企业的服务器、网络设备、数据库、安全设备等安全可靠运行,降低人为安全风险,避免安全损失,保障企业效益。

管理员角度
所有运维账号的管理在一个平台上进行管理,账号管理更加简单有序;
通过建立用户与账号的唯一对应关系,确保用户拥有的权限是完成任务所需的最小权限;
直观方便的监控各种访问行为,能够及时发现违规操作、权限滥用等。
鉴于多账号同时使用超管进行的操作,便于实名制的认证和自然人的关联。

普通用户角度

运维人员只需记忆一个账号和口令,一次登录,便可实现对其所维护的多台设备的访问,无须记忆多个账号和口令,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复杂度。

 

内存泄漏

内存泄漏(Memory Leak)是指程序中己动态分配的堆内存由于某种原因程序未释放或无法释放,造成系统内存的浪费,导致程序运行速度减慢甚至系统崩溃等严重后果。

 

专业名词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这种技术1990年提出。随着随身电子产品CPU运算能力的提升,预期增强现实的用途将会越来越广。

 

CTO(首席技术官)英文Chief Technology Officer,即企业内负责技术的最高负责人。这个名称在1980年代从美国开始时兴起于做很多研究的大公司,如General Electric,AT&T,ALCOA,主要责任是将科学研究成果成为盈利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