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QL简介-RESTful已死

GraphQL Java

由Facebook 2015年开源的规范。它的设计初衷是想要用类似图的方式表示数据,即不像在RESTful中,数据被各个API endpoint所分割,而是有关联和层次结构的被组织在一起。

特性

GraphQL 是一种针对 Graph(图状数据)进行查询特别有优势的 Query Language(查询语言),换个方式说它就是一种描述客户端如何向服务端请求数据的API语法,和 RESTful 规范类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pring GraphQL

2021年,7月5号,Spring GraphQL项目正式从experimental(实验项目)移除,成为一个Spring顶级项目。

一直以来GraphQL Java 只是一个执行 GraphQL 请求的引擎,只关注HTTP和IO切面。现在人们需要一个真正的HTTP GraphQL 适配器。Spring GraphQL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Spring GraphQL[2]是GraphQL Java Spring[3]的继承者。目的是让 Spring GraphQL 成为所有 GraphQL 应用程序的基础,进而构建在 GraphQL Java 上。

Spring官方:我们对 GraphQL Java 和 Spring GraphQL 的总体理念是不偏不倚,专注于全面和广泛的支持。我们希望 Spring 和 GraphQL Java 的结合构建在 Spring GraphQL 上,而不是搞花活和开发一些自以为是的功能。

参考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