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hink different

Give me some sunshine,give me some rain,give me another chance I wana grow up once again.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虚拟机类加载机制

在Java语言中,类型的加载、连接和初始化过程都是在程序运行期间完成。虚拟机在运行期间会把描述类的数据从Class文件中加载到内存,并对数据进行校验、转换解析和初始化,最终形成可以被虚拟机知己网使用的Java类型,这就是虚拟机的类加载机制。

2016-07-28 00:33:23 424

原创 GC算法与内存回收

Java内存回收虽说是自动完成,但当需要排查各种内存溢出问题以及提高系统并发量时,仍然需要对Java的垃圾回收技术进行必要调节与监控。本文主要介绍垃圾收集器的GC算法与内存回收策略。

2016-07-28 00:30:03 1572

原创 Class类文件结构分析

Class文件中存储着Java虚拟机指令集和符号表以及若干辅助信息。它使用的是一种平台无关的字节码储存格式,不同的虚拟机实现都可以载入执行这种平台无关的字节码。Java虚拟机不与任何语言绑定,只与Class文件这种特定二进制文件格式关联,原则上任何语言都可以编译成Class文件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

2016-07-28 00:24:40 550

原创 Java对象创建与内存分布

本文主要讲述Java对象在虚拟机中创建,分配内存,初始化的过程,以及分配内存,引用对象的几种常见方式。对象创建对象创建分为三部分,首先是类加载,接着是为对象分配内存,最后是初始化。

2016-07-28 00:20:56 1416

原创 Java内存区域与异常

Java虚拟机在运行时会把其管理的内存划分为若干不同的数据区域。《Java虚拟机规范》规定的数据区域通常包括程序计数器、Java虚拟机栈、本地方法栈、Java堆、方法区、运行时常量池以及直接内存。这些区域都会有各自不同的生存周期以及各自不同的用途,本文主要介绍这些内存区域以及各个内存区域可能抛出的异常。

2016-07-28 00:14:39 313

原创 React Native基本语法

React Native真的是越来越流行,没使用React Native开发项目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客户端开发的。对于纯Native开发者来说,刚上手React Native有一定的适应期,如果JavaScript也不熟练的话那就更悲催了。React Native涉及ES6,React语法,JSX,前端调试,Native客户端等知识,本文简单总结了React Native开发中一些知识点。算是在学习

2016-06-19 14:58:00 812

原创 Android 进程间通信

Android系统提供了一些通用服务,比如音乐打电话发短信,WIFI,定位,输入法,传感器等。应用程序与这些通用服务运行在不同的进程中,如果应用程序想要与这些通用服务交互就要涉及到进程间通信,Binder就是为了Android进程间通信而设计的。

2016-06-19 14:49:46 310

原创 Android 内存管理

Android是一个基于Linux实现的操作系统。但对于Linux内核来说,Android也仅仅只是一个运行在内核之上的应用程序,与其他运行在内核之上的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区别。所以Android需要一套机制管理运行在Linux进程中的APK应用程序。Android内存管理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Framework对内存的管理,一部分是Linux内核对内存管理,这两部分共同决定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

2016-06-03 19:49:05 547

原创 Android 资源加载机制详解

Android提供了一种非常灵活的资源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条件提供可替代资源。因此,系统基于很少的改造就能支持新特性,比如Android N中的分屏模式。这也是Android强大部分之一。本文主要讲述Android资源系统的实现原理,以及在应用开发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6-06-03 19:43:35 7442 1

原创 Android Framework解析

众所周知,Android是一个基于Linux实现的操作系统。但对于Linux内核来说,Android也仅仅只是一个运行在内核之上的应用程序,与其他运行在内核之上的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区别。所以Android也需要运行环境,需要Linux内核在启动完成后加载Android Framework运行所需要的资源。当Framework完成初始化后才能继续启动相应的APK应用程序。

2016-06-03 19:35:15 2333

原创 深入理解Android Context

在应用开发过程中我们经常用到Context,有Activity的Context,Application的Context,还有Service的Context,这三个有什么区别?Context在Android中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本文阐述Context的定义,Context具体功能实现,以及各种Context的区别和使用方法。最后,本文总结了Android N适配时使用Context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6-06-03 19:27:26 5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