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hadoop集群ha模式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1.      集群中的某个datanode无法启动。

原因:可能是该节点的clusterId和master上的不一样了,修改clusterId和master一样的就行了。如下:

在core-site.xml中找到配置的hadoop.tmp.dir,往下找/dfs/name/current下有个VERSION文件,打开如下:

对比master上的clusterID,修改为mater上的ID就行了。

2.      格式化hdfs的时候出错

出现了No Route to Host from  ***** to****等信息,首先要保证各个节点配置额ssh免密码登录,然后看看是否关闭了某个节点的防火墙,本人遇见过一次,就是某个节点的防火墙忘记了关闭。

3.      JAVA_HOME is not set and javacould not be found in PATH.

启动在一台机器上启动其他机器上的zookeeper的时候,出现上面错误,但是单台一个一个启动的时候没有问题&#x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