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完成,新的开始

Shopping完成,新的开始

 

写了很长时间的shopping项目终于完工,虽然界面很丑陋,首页的一些CSS等还是从网上load下来的,但是我知道了怎么用,我的主要方向是后台的开发,页面的展示也许是要给美工做的吧。

 

这个项目是跟尚学堂的视频学者来做的,虽然很小,但是对我所学的Javaweb知识的串联和实际运用有了很大的帮组,就像以前天天看sql,但是实际运用还很少,这次在项目中用到了。

 

当你在网上购物的时候,按照你的流程一步一步的来,觉得很爽,web都帮你考虑好了,要怎么操作,你只要轻点记下鼠标就什么事搞定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web后面是什么东西,是什么在支持着你的浏览、选购等等。

 

写程序的乐趣就是当你敲完代码,运行后没有bug,按照你的思路一步一步的走完,那是多么的快乐。有时你不得不大喊两声,以表示对自己的庆祝。

 

这个shopping运用的是Java 、MySQL、JSP来完成的,代码量也至少也有5 000行左右,学习了数据库与网页怎么样实际的运用,用户注册,信息修改,商品购买,商品查询,商品搜索,订单查询,订单修改,后台管理员主要有商品类别的添加修改,商品的添加修改,对用户的管理,对订单的管理,对销售商品数量的统计等等。

 

之间用到了一些AJAX技术,觉得还是很爽的,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在注册有些网站时你还没有点提交就会跳出来你的用户名已经被注册。怎么样用jFreeChart生成报表等等。

 

但是讨厌了JSP页面既要处理展示,又要控制逻辑,奶奶的,太丑了,并且要写很多东西,讨厌。虽然以前学了SSH,但是没有实际运用,所以现在也基本忘得差不多了,主要那时没有实际的开发过东西,所以理解的不深刻。

 

从今天开始,继续SSH的学习,学习完Struts必须得用Struts做出一个实际的项目来,边学边用是最快的学习手段,也最能记得住。

 

Com on,现在还很菜!!!

 

写下自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