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杰简介

 

王选杰先生(1936-2000),北京市人, 出生于书香世家,因自幼体弱多病,为了健身之祛病走上了习武之路。他曾先后从老拳师何德泉先生、北京著名摔跤家熊得山先生学艺。何先生是弹腿门拳术中的名 师。熊先生是跤坛宿将,在三十年代就夺得了全国第一名。王选杰先生在少年时,还曾在京师华严寺月朗禅师处,习过禅学,气功和点穴疗法,月朗禅师不但是近代 我国佛教界的名僧,同时也是我国武林中的高手。这一切,为他以后取得拳学上的成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以后,王选杰先生又从内家拳高手李永宗,杨德茂两先生门下学艺。李、杨二先生原本形意、太极行家,后投在著名武术大师--意拳(大成拳)创始人王芗斋 门下改习意拳(大成拳)。王选杰先生蒙李、杨二师垂教,三载之后,脱颖而出。这时,他的身体不但已由弱转强,而且其武功造诣也已臻于大乘。
      五十年代后期,王选杰先生在中山公园以武会友,初试锋芒便一鸣惊人,深得芗斋先生的器重。当时,芗斋先生已年近古稀,芗斋先生对他是躬亲传典,耳提面命, 同时还把中国各门各派的武术理论和本人多年来的实践经验,教授无遗,并效法禅学中的宏忍和尚传法于惠能大师的方式,将拳学心法传予了王选杰先生,以期传留 于后世。
      王选杰先生在和芗斋先生学拳之后,曾三胜太极拳名家李福寿,使李心悦诚服。继而又胜式太极拳高手书玉清,硬气功家兼善弹腿的吴长印,全国中量级摔跤冠军李 柳根和来自香港练习泰国八臂拳的刘生,以及国内外许多的技击高手。尤其是许多患有药物难以治愈的慢性病人,通过和王选杰先生学练大成拳的养生法,在很短的 时期内,都恢复了健康,并为后来学习意拳(大成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些对于人们了解意拳(大成拳),都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使人们认识到意拳(大成拳) 不但技击性强,而且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王选杰先生把自己昔年所学的禅学、武术、气功融为一炉,以禅学为体,拳学为用,气功贯于其间,所以他不仅通拳理,善技击,更精于养生。
      八十年代以来,武术得以在我国空前发展,意拳(大成拳)才有复兴之机,王选杰等人对意拳(大成拳)热心提倡和大力宣传,使许多人有了进一步了解。王选杰先 生曾在《武林》、《精武》、《人生》、《武术健身》、《百科知识》、《体育报》、《武术报》等刊物和报纸上发表了一系列有关意拳(大成拳)的文章,并出版 了十余本意拳(大成拳)专著,这些文章和书籍,对于意拳(大成拳)的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一些国内外介绍王选杰武术生涯的文章,也相继问世,如美国《时代报》中的"中国的实战拳法--大成拳”、香港《新晚报》中的"记北京名武术家 王选杰"、《武林》中的"记北京名武术家王 选杰"和"介绍武术家王选杰的一封信",以及《北京体育》中的"大成拳与王选杰"等等。
      王选杰先生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的武术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终生未娶。王选杰先生晚年隐逸家中,除了继续研究拳理和养生术之外,著书立说,而且广收门 徒。在他的众多弟子中,不但有北京的、上海的、浙江的、广西的和全国各地的,而且还有来自英国的、日本的国际友人和来自港澳地区的一些同胞……。
      通过王选杰先生二十多年的不断努力,使中华武苑中的这枝奇葩--意拳(大成拳),得以重放异彩,并将不断的发扬光大。


 

侠骨佛心——纪念王选杰先生-------------胥荣东

      第一次见到选杰先生是在北京太庙,当时我正随王玉芳老师学习大成拳养生功法,她老人家用手一指对我说:“那就是王选杰!” 语气中透 着自豪。向不远处望去,只见选杰先生正在转圈渡步,形神潇洒,令人敬畏。身边带着几名弟子,似乎随时准备动手,使人有不敢近前之感。那时我立刻意识到:这 才是真正的中国武术,而平时在影视及公园中所见的武术,不过是花架子而已,并马上产生了随选杰先生学习大成拳的念头。
其实,在此以前早就听说 过选杰先生,不过每个人说的都不太一样,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此人不好惹,功夫很厉害。我曾问过一位和他关系并不好的著名意拳高手:“王选杰真有那么 厉害吗?”他说道:“在他那个圈子里还行” ,我表示不理解,该先生解释说:“不戴拳套没人能赢他”。
      王玉芳老师可能早就看出了我的想法,一天在她家对我说:“你想学技击就去找选杰吧,他那里真打!” 。但是王老师长子金柽华先生则表示反对:“那里太危险,不要让小胥去!” 。因为当时我较文弱,他担心我受不了严酷的实战训练。实际上柽华先生对选杰先生印象非常好,他曾经将自己亲自拍摄的选杰先生练功照片数张送我,我至今仍珍 藏着,其中有两张是先生与王玉芳老师推手的照片,还有一张是他立于先生身后而先生座于沙发之上,他将手亲热地搭于先生肩上。他曾指着一张先生的练功照对我 说:“你看做的多整,多漂亮!”。这话若出于一般人之口倒也没什么,但出自柽华先生之口就不一样了,因为柽华先生的功夫亦非一般人能比,而且他是学美术出 身,我知道他是不随便称赞别人的。当时我正想进入这样的技击环境,第二天就去西四北二条去找选杰先生,当时先生不在,等了好久才回来,当先生看我时,从他 的目光中我感觉到大成拳的威慑力,有不寒而栗之感。我说明来意后先生说道:“王玉芳介绍来的不能不教!” 。遂将我叫到院中,摆好姿势,并用手将我的脚扶正,这个动作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大家知道八十年代初北京的街道并不很洁净,作为学生的我鞋也较破旧,我想任 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会不为之心动的,这与方才那个威不可犯的武术家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当时我年幼无知,对介绍他用手指轻轻一触就将人凌 空抖起的文章表示怀疑,先生一点也不生气,并当场示范:当我向他扑去时,他右手半握拳,当大指触及我胸部时,猝然发力,我双脚腾空,落于身后床上,但我并 无任何不适,因为先生用的是杠杆力而非螺旋力。但当后来我练功十余年而有些气盛时,一次先生示范栽拳,轻轻触及我胸部,顿觉莫可名状之难受,并伴有深深的 恐惧感,至今难忘。我想当年泽井健一体会芗老的螺旋力时也时这种感觉,当时先生说:“我才用不到一分的劲,再大就麻烦了!”

  后来逐渐了解到:选杰先生年轻时常在各公园讲授拳 理,并回答各种提问以及和任何人当场试技,这一点芗老非常欣赏。京城的武林高手他几乎都找过,结交了许多朋友的同时也得罪了不少人。先生弟子中有许多人原 多是名震一方的武林高手,与其较技而心悦诚服后拜师学艺的,这些弟子在与人比拳时都很少有失手:如赵文璐、于泊林、和振威、张宝琛及王尚文等。如现已年逾 六旬的和振威师兄在回忆选杰先生时曾对笔者说道:“我五几年就和先生学拳了,当年我和他比拳时他一碰我就是一个跟头,可那时他体重才一百斤左右,我的体重 是一百六十多斤,他到处找名家高手比拳但从未有过失手”。故贬低先生武功者并不多,但也不是没有,曾有一人称赢过先生云云,但当我与其推手时竟将其推出 (我当时尚不会放人),以后再听到类似传言我均一笑置之。

  先生虽然名满天下,但却平易近人,有教无类,弟子 中三教九流社会各阶层人士都有。无论是对大学教授、政府官员还是对普通学生工人,以及无业人员等,他都一视同仁。并常常资助经济困难的弟子,而自己生活却 非常俭朴,从不讲究吃穿,正如介绍他的一篇文章标题所说:他心中只有武术。

  关于意拳和大成拳的矛盾问题,先生的态度很超然。 他讲任何争论无外学术之争和名利之争,我们表明自己的态度即可,绝不可进行人身攻击,凡事不可做得过份。外人或圈内的许多人可能认为选杰先生与姚宗勋先生 的矛盾很深。实际上当姚先生去世时,选杰先生的情绪非常不好,好长时间不爱讲话,曾几次对我说:
“姚先生一生也不容易,我还是希望他活着”, 且对我说他曾和姚先生习拳,当时二人关系很好。我从先生长兄选良先生处了解到:当时姚宗勋先生、于永年先生和选良先生都是中国围棋社的会员,是学围棋的同 学,同和当时的围棋国手学习围棋,自然包括选杰先生在内的各位关系都是很好的。我还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选杰先生曾将一些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弟子介绍到姚先 生处学习以帮助姚先生解决经济困难,并曾出资资助过姚先生的家属。在先生陋室的西墙上直至现在还保留着中意武馆及宗勋武馆的招生广告,许多找他学拳的学员 都被他介绍到那里去学拳,我就亲自见到过好几位学员被介绍过去。后来姚先生去世后,赵续泉、张鸿成、崔瑞斌及夏成群先生等常到选杰先生处聊天儿,大家很随 便,无话不谈。实际上笔者早就常与姚先生弟子肖中强先生在北土城一起练功,先生从未反对过。要知道当时姚王两派弟子间是水火不相融的,
常常有 摩擦发生,以至于许多人因此不敢练习大成拳。当然更多的是公开比拳,先生弟子中不少人亦常约人试技,如霍金来兄就曾与东郊的一位高手约好,及至比拳的前一 天才知对手是一位师弟,选杰先生也为弟子中有这么多技击高手而高兴。姚先生好友著名中医专家于锐峰先生曾和笔者多次谈到选杰先生,他对先生的人格和武功十 分钦佩。

  先生待人随和,不拘于师徒之礼,一次我坐在他的椅 子上,而他站在我的身后,突然用手一拍我的双肩开玩笑道:“兄弟!”,当我正发愣时,他却哈哈大笑,但我从内心里更加尊敬他。然而当我练拳不太用功时,他 则十分生气,有一次当着许多外地学员的面严厉地批评我,我虽很难堪但内心却十分感动。当时是毕业实习学习不是很忙,一周中有三至四个晚上去先生处,周末则 整天在先生家练功。先生老弟子中功夫高深者甚多,并多各自授徒,如赵文璐、于泊林、和振威、张宝琛等,其中有人在和芗老一位著名弟子切磋技艺时竟难分伯 仲,故圈内人对这些师兄都刮目相看。先生与宝琛兄感情甚深,亦嘱我去找他学习点穴按摩及推手,使我受益无穷,当时宝琛兄在天坛公园授徒,常有大成拳同门甚 至芗老的弟子前去观摩,可见先生影响之大。直至先生去世前不久,每当我和他谈起宝琛兄时,他都动情地说:宝琛真是个好人!当年`在先生家的院子中,先生指 导练功时要求很严格,推手放人必须真作,吓得个别人不敢去练。当有外地同道来访时,则多让我们这些新手去试技,可谓用心良苦。

  先生常去各大学讲授拳学及禅学,如北大、人大、中 医学院及商学院等,其精彩的讲授及演示常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当有的学生说他比教授讲的好时,先生谦虚地说:“这不能相比,我讲的是你们感兴趣的内容,而 教授讲的则是规定的课程”。多次听他的演讲,对我影响很大,使我从一个不善言谈的人变成一个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原来我十分头痛的大学授课任务则变成了一件 愉快的事。当年曾有北大哲学系几位快毕业的学生来访,当时先生正忙于写作,让我先接待,当谈及很深的哲学和禅学问题时,我难以应付,他马上停止手头的工 作,一直和学生们聊至很晚。许多东西我当时一点也听不懂,最后他让大家看几本书,当说出书名时,几个人都没听说过,那时我才知道先生禅学水平之高。

  当年徐谷鸣先生等美国武术代表团来访,不巧先生右 脚突然受伤行走极为不便,但见面时间却早已约好,先生随口问我们几位年轻弟子:要是我输了怎麽办?大家面面相嘘不知如何回答是好,只听先生斩钉截铁地说 道:只要我能活动就不可能输!其自信的神态及王者的气魄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令人至今难以忘怀。大家还记得有一年由泰国当年和前一年的泰拳冠军等高手组 成的“象船杯”泰拳表演赛前来北京表演,先生与有关人员商议好,由先生带领几名弟子前去迎战切磋,以打出中国武术的威风,连记者都找好了准备次日见报,当 时我也在先生家等候,先生一边看电视里的泰拳表演一边自言自语地说:赢他们绝对没问题!但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多,说好了接的人也没去,据说是由于安全问题 被有关部门阻止了,先生表示理解,因为要是真正徒手搏击的话是无法保证安全的。但后来先生的一位弟子张礼义还是在泰国战胜了一位泰拳冠军,打出了大成拳的 威风。一次我随先生等人到南方某地授拳,有满脸杀气并擅拳脚之背景不明者数人前来寻衅,当其惊服先生拳技之后,为了找回面子,突然提出只请先生一人去吃 饭。众人均因担心安全而反对,但先生却坚持前往,使寻衅者大为折服,鞠躬道歉后称服而去。

  选杰先生一生未出国门,他并不是没有机会出国,只 是不把出国当回事儿,这在出国热的八十年代简直让一般人无法理解。据我所知,有几次出国手续都办得差不多了,但他还是嫌在外不方便而放弃。其中有一次外方 出巨额美元请他去美国,他原则上已经同意,但后来他嫌合同有限制人身自由之嫌而拒绝,因为合同规定他只能教授对方指定的人。每年都有数十名外国弟子到北京 找他学习,像朝圣一样,其中以法国人为最多,如黑贝尔夫妇等人,一般先由先生教授基本功法后再由我们带其推手。先生去世后不久,法国的弟子黑贝尔就在最著 名的法文武术杂志上发表纪念文章,对先生给予很高的评价,后又在法国的阿尔卑斯山麓举办大成拳研讨会,并经常与笔者保持联系。在这本杂志上经常有芗老、于 永年先生、泽井健一先生及选杰先生的照片刊登,以及介绍大成拳、意拳、太气拳的文章。可见经过选杰先生等前辈的的努力,王芗斋拳学体系已在世界上广泛传 播,先生无愧于大成拳中兴之主的称号。去年六月由王玉芳老师及和振威先生根据国内外同门意愿倡导发起的“王芗斋拳学国际交流联合会”已在北京成立了筹备委 员会,现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及非洲的分会也在筹备中。据欧洲分会负责人简柳军先生向笔者介绍,目前已有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 牙、葡萄牙、荷兰、瑞士及黎巴嫩、摩洛哥王国等三十多个组织机构同意参加联合会,并于去年七月在巴黎召开了第一次欧洲分会筹委会会议。

  当年美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黄耀桢来北京拜访先生,笔 者一直负责接待,黄先生虽年长于选杰先生,但仍称先生为师叔(黄为尤彭熙先生弟子)。合影时也是让选杰先生一人坐在前面,而他则和我们座在后边。先生对黄 先生也是居礼甚恭,并不以师叔自居。在切磋技艺时,先生只让我与黄先生推手听劲,不准我做发力动作。在近距离看了选杰先生的示范后,黄先生感叹地说道:这 才是真正的中国武术!最后先生将心爱的长剑赠送给黄先生(真正的实战兵器都是双手持握的),令黄先生十分感动。

  先生交游甚广,与白光法师交往甚密,一次法师望着 先生的背影对我说;“你看王老师多潇洒!”。出家人是不打妄语的,尤其是作为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的白光法师,我很少听到他这样称赞人。曾见过弘一法师一 张晚年潇洒的背影照片,现在想确有同样的飘逸之处,这当然不是巧合。在外人的眼中,先生只是个武术家,但从另一个角度讲,说他是一个禅者更为恰当,而武术 只不过是他的一种修行方式。实际上,有不少人是和他是来学禅而不是学拳的,他到北大也去讲禅学,并担任北大禅学会顾问。正因为如此,他的拳技和书法等才能 达到如此高的境界,书法界人士有不少名家与其往来,并请先生在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担任高级顾问、理事会理事。在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周年书法展览等重要 活动中,亦请其参加,我记得先生的作品是“龙象”二字,字体很大,气势非凡。正因为他的出世精神,提升了他事业的境界,同时对拳界的矛盾能有比常人更超然 的态度。他的人生境界,恐非常人所能度测,何况没接触过他的人呢。正如孔子的弟子子贡答人问话一样:“譬之宫墙,赐之墙也及肩,窥见室家之好。夫子之墙数 仞,不得其门而入,不见宗庙之美,百官之富,得其门者或寡矣”。其意是说:我的优点都在外面,你当然看得见,夫子之墙高数仞,常人怎么能看得见呢?而能找 到门的人又太少了。记得一位著名美学家说过:若能以出世的精神干入世的事业,是极为殊胜的!这句话在先生这里得到了证明。故习拳若不参禅,则难臻妙境,君 不见芗老著作到处都是禅意,如抛开技术性的东西来看,简直可当成禅宗语录来读。故当年上海报纸称芗老于郭老的师承是:“夫子之墙高千仞,君既入室且登堂 ”。我想这句话同样可用来形容选杰先生,但先生却谦虚地对我讲:“没有任何人能超过老先生!”。我常随先生去王玉贞老人处,老人曾多次说:我爸把东西都教 给两个小徒弟了,他指的是选杰先生和常志郎先生。
先生去世后笔者曾和师兄和振威等一起去拜访王玉芳老师,当她谈到选杰先生当年在她家习拳的情 景时说:我和选杰关系很好,我父亲也很喜欢他,因为选杰练拳用功又很聪明,他真是嗜拳如命,为了练拳连工作都不要了,弄得自己没饭吃,我当时还给他过羊肉 汤喝呢。那时他年轻气盛在和姚先生学拳时就常外出找人比拳,所以得罪了不少人,包括一些武术界的名家,这些人自己丢了面子就去找姚先生和我父亲,这也是后 来他和姚先生关系不好的主要原因,其实没什麽大事儿,原来他们俩好着呢!后来我父亲对他严加管教并亲自教他,曾令他三年不许出门,实际上就是不让他外出找 人比拳老老实实在家里练功,他功夫要是不好我能介绍小胥去找他学吗。当谈到有些人对选杰先生有非议时,她老人家激动地说:选杰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呢!谁宣传 大成拳我就支持谁。

  在教学中,先生对入室弟子有时是详细说明,不厌其 烦地讲解具体技术,有时则是不作直接说明,而是采用类似禅宗的教学方法,相机开示,令其自悟。总之他用的是中国传统的教学方法,灵活多变,不拘一格。一如 孔子之授徒,又如禅宗六祖惠能之教学,因材施教,因机开示。实际上这也是中国文化的特质之一,只是近代各方面都过于西化,我们传统文化中的许多宝贵遗产多 有失传,殊为可惜!其实在国外更能感觉到中国文化的伟大,试看四大文明古国,只有中华文化传承了下来,包括中医、武术这些有实用价值的技艺,这并不是偶然 的。所以笔者认为:文化就想多米诺骨牌,那一代没传好后面的就断了。我们应该有使命感,共同将各位先辈未竟的事业完成之,在此引用一句伟人的话:只争朝 夕!我想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各位前辈。
先生近几年常常手把手地教我实战方法及器诫的练法用法,并常对我说:我留它干吗用!其金针度尽的心胸,令人感动,想想自己一无所成,实在惭愧。而当那握手的馀温尚存时,那双大手却从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了……

  最后用先生形容竹子的话来形容先生的人格和一生:侠骨佛心。

终生受用,忆恩师   霍金来    


  简介:霍金来先生追随王选杰先生习拳二十余载,不离王先生左右,是王选杰先生逝世时唯一陪伴在他身边的弟子,本文是王先生逝世一周年时霍先生写的怀念文章。

    我从七十年代末拜王选杰先生为师。从此,追随先生学拳,直至先生离世,从未离开。

  先生对我要求很严格。教我站桩时,先生说:“能 坚持就多练一会儿。只有比别人多付出,才能有更大的收获。当年尚云祥、张恩桐等人技击桩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有人说站桩时间不用太长,纯粹是胡说。我告诉 你,下大功夫站桩就是大成拳的练功秘诀。”于是我刻苦站桩,刚开始,技击桩站一会儿,支撑腿就很累,后脚也酸疼。冬天尤其难受。因为站桩时要精神放大,在 室内容易有压抑感,因此要在室外练。在外面站桩,手脚最冷。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后来,我站桩时,全身暖洋洋的,舒适挺拔,几个小时轻轻松松就下来了。

  先生教我试力时强调,桩站到什么份上,试力才能试到什么份上。要想试出东西,先要站桩站出东西。力由站桩而得,由试力而知,你没站出力,再用功试力,也不可能知。

  在步法方面,先生认为,摩擦步、圈步、三角步、鸡 形步是关系到实战成败的重要步法。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正确的练习方法,也有少数人虽知练法但并不重视。其中摩擦步,现在广为传授的扶按式只是初级练法,真 正与实战接轨的技击型摩擦步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王先生门下得此真传且学有所成者也不过数人而已。

  很多人在发力方面走入歧途,对此,王先生认为,发力不是长劲的途径。如将发力作为长劲的方法,势必会将力量练僵。发力的目的是将桩劲快速作用到各种动作之中,即在各种快速动作中均有桩劲。

  当今练大成拳的人,几乎不会试声,有人形容为“惨不忍闻”。王先生教我的方法是将试声融于佛家的持咒中,起到了振奋精神、震通百骸的作用。

  王先生在传授推手中认为,在初习推手时,由于动作 不规范、好胜心强,会出现诸如顶牛、脱点、摔跤、偷袭等违背推手原则的情况。如使用这类招术,虽可能取得暂时胜利,但对于拳术却毫无意义,为真正追求拳学 真谛者所不取,所以在练习时应注意避免。推手赢人靠的是控制对方的肢体、重心甚至是精神,使其在一定状态下无法发挥战斗力,而我则处处得力。为不伤害对 方,我不使用穿透力,而是用发放力将对方整体弹出。这与实战的原理何其相似!如脱离此原则,倒不如去练拳击、摔跤、散打。另外,王先生不主张过早进入对 抗,认为应等技术动作定型后再进行对抗。

  现在,真正进行无条件徒手实战的人越来越少了,兵 器对抗几乎湮灭。大成拳实战的真东西已逐渐不为人们所认识,绝大多数大成拳练习者因得不到真传而抱起了拳击的间架。而王先生的作拳风格仍是大成拳的原汁原 味,体现了中国拳学立足无条件实战的科学性。只有学习了这样的拳术,才能明白大成拳为何与其他功夫不同,为何立足实战的武术与立足比赛的武术在技术上有很 大差距。其中大成拳的实战间架、临敌步法及进低退高的身法等,无不体现着本拳的优势。

  王先生给予我的太多了,我终生受用不尽。在先生去 世前,他已感到身体每况愈下。于是对我进行了最后的训练。他对我的所学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留给我大量资料。除了先生的十余本著作,还有几部未完成的作品 手稿、照片、录像,其中有很多是王芗斋先生晚年之作,有些东西连名字都没有传出去。王先生告诉我:“中国的武学作为一门学术应该不断的发展,学术理应一代 高于一代,武学对于任何一个个人来说应该被看作一种人生教育,以养成个人强健的品质,对于整个社会来说,就成为一种社会教育,以造就整个民族强健的精神。 一个人的成就靠的是他受到的教育,一个国家的强盛、一个民族的强大靠的仍然是他们的教育”。他的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作为先生的弟子,我想我只有尽我最大 的努力去奋斗,去继续先生为之奋斗了一生的事业,才能不负先生对我二十余年的谆谆教诲。武学教育作为中国社会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一定会永远发展下去,终 将会一代高于一代,先生九泉之下,应当含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