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量命名

8 篇文章 0 订阅

1. 对了,刚才看到一篇博客说“标识”正确的读音是“biao zhi”。我查了《现代汉语词典》1983年1月第2版,p1492:

识 zhi 1.记:博闻强~。2.记号:款~。

所以那篇博客说的是对的。本想给出博客地址的,但是刚才关掉了,懒得找了。

我是biao zhi, biao shi都有读,读biao zhi的时候稍微多点。回想起来,大概是最初的读音是正确的(第一次学习正确的东西很重要),后来接触错误的读音多了,就模棱两可了,再后来搞不清那个才是对的了。

2. 今天又遇上要命名静态成员变量的事。对于这种变量是加“sm_”前缀还是"ms_"前缀一直犯迷糊,每次都纠结。弄得我的代码以前是加sm_后来又加ms_。现在又不知加那个好了。还看到网上有说变量名只表示用途,不要加表示其他含义的前缀,包括数据类型、静态不静态等。但是我想表示成员的前缀“m_”(或者有的人用后缀“_”)总还是要的。否则,setter函数的参数就不好起名字了。

网上搜了一下,大多是说用"sm_"(静态成员),“sg_”(静态全局)这样的前缀。但是感觉这些文章都是从一个地方复制的,所以可能并不代表那么多的真知灼见。只有一个博客写到用"ms_",看样子他也是从同样的地方复制来的,但是他把"sm_"改为"ms_",但是他有没改"sg_",不知是忘了改,还是也有点纠结,所以才没改。

3. 这篇文章不错“如何给变量命名-彻底告别变量命名的苦恼”  

https://blog.csdn.net/AndyNikolas/article/details/54773529

讲到了:

Total、 Sum、 Average、 Max、 Min、 Record、 String、 Pointer 这样的表示计算结果的词语修饰某个变量时,请记住放在最后面。

done 比 isDone好。就是不要boolean变量一律加is。

常量用前缀"c_"(另有网文说google的规范是,常量用前缀"k",不知那个更好)。

变量名缩写原则: 取辅音字母,保留第一个字母(即使是元音字母),保留最后一个字母(但是无用的尾缀要丢弃,如e,ing等)。

4. 还是不知道整型用哪个前缀"n" or "i",有的文章说i表示类实例instance,这个规定感觉不太好。

5. 看到一个博客里有许多好玩的ascii图像。

好玩的代码注释模板 (第一行图片转字符的一个工具:戳这里链接已无效)

https://blog.csdn.net/qq_17387361/article/details/54342603

这个网站有很多这类图像 http://www.asciiworld.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