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源码下载并编译

在线课堂:https://www.100ask.net/index(课程观看)
论  坛:http://bbs.100ask.net/(学术答疑)
开 发 板:https://100ask.taobao.com/ (淘宝)
     https://weidongshan.tmall.com/(天猫)
交流群一:QQ群:869222007(鸿蒙开发/Linux/嵌入式/驱动/资料下载)
交流群二:QQ群:536785813(单片机-嵌入式)
公 众 号:百问科技


版本日期作者说明
V12020韦东山技术文档

第一章 下载源码并编译

1.1 在Ubuntu中安装开发环境

如果你是从头看文档,并且按照文档操作,那么你已经按照《5.2 安装Ubuntu软件》下载并运行了这个脚本:Configuring_ubuntu.sh。如果你是中途看文档,那么请按照《5.2 安装Ubuntu软件》操作一次。

这个脚本在鸿蒙发布之后又更新了,对于我们的老学员,也需要从新下载、执行它。

下面解析一下这个脚本。

首先,它会做一些检查,然后列出一个菜单供你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个菜单里,你可以选择这三项之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第一项包含了第二项,无论你是开发鸿蒙还是Linux,都可选择第一项。

假设你选择了第一项,该脚本会执行下面的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上图中各个函数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它会做这些事情:设置Ubuntu软件源、安装通用的软件(比如GCC、manual手册)、安装Linux开发软件(比如NFS、SAMBA)、安装鸿蒙开发软件(比如llvm)。

1.2 下载、编译鸿蒙内核Liteos-a

本节要做的事情是:配置GIT、安装repo(repo是用来管理多个git仓库的)、下载源码、编译。

1.2.1 配置GIT

需要在ubuntu下执行如下命令来配置GIT客户端的用户信息,比如(下面命令的用户名、邮箱可以随便写):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100ask"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weidongshan@qq.com"
git config --global credential.helper sto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2 安装repo

repo工具是用来管理多个GIT仓库的命令,执行如下命令来安装:

curl https://gitee.com/oschina/repo/raw/fork_flow/repo-py3 > repo
sudo cp repo  /usr/local/bin/repo && sudo chmod a+x /usr/local/bin/repo
sudo pip3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request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3 下载源码

执行以下命令下载:

cd /home/book
mkdir  openharmony
cd  openharmony
repo init -u https://gitee.com/openharmony/manifest.git -b OpenHarmony-1.0
repo sync -c -j8

注意:鸿蒙内核经常更新,我们讲课时必须锁定某个版本,作为鸿蒙先行者,我们目前使用最先出现的“OpenHarmony-1.0”。别被“1.0”误导了,它内核在GITEE里的分支版本,同属“鸿蒙2.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步完成后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4 编译官方版本

我们先为官方板子hi3518ev300编译Liteos-a,确保环境没有问题。后面再打上IMX6ULL的补丁,为IMX6ULL编译鸿蒙。
进入源码根 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cd  /home/book/openharmony
python build.py ipcamera_hi3518ev300 -b debug

等待一会,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不打算使用hi3518ev300,上述命令只是为了确定开发环境没问题。

并且rootfs.tar中有很多库,比如libfreetype.so,以后可以直接使用。

  • 7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