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内置对象详解

最近在学Servlet,学到监听器那里死活看不懂了,原因是那些JSP的内置对象 session 啊,application啊,request啊什么的之前并没有看的很明白。为了看懂监听器那里,又翻到前面去重新读了JSP内置对象这章,感觉收获还蛮大的,使我对整个服务器的工作过程理解进一步加深了。这里不妨做一个小总结:

我们知道这些对象共同点在于都有getAttribute和setAttribute这两个接口实际上一开始理解这几个对象从他们的生命周期或者说作用范围去理解感觉比较简单

        Request       保存的键值仅在下一个request对象中可以得到。
        Session        它是一个会话范围,相当于一个局部变量,从Session第一次创建知道关闭,数据都一直 保存,每一个客户都有一个Session,所以它可以被客户一直访问,只要  Session没有关闭和超时即浏览器关闭。
        application 相当于一个全局变量,即只要某个web应用在启动中,这个对象就一直都有效的存在,所以它的范围是最大的,存储的数据可以被所有用户使用,只要服务器不关闭,数据就会一直都存在。

理解了这三个,其他的理解起来就不困难了。


接下来我们从这些对象相应的都可以用来做什么事情出发,来加深理解:

首先依旧是request(response类似),当我们往request对象中存入一个值的时候,这个对象只能存活到它的处理页面接受到他之后,所以这两个对象用来做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交互再合适不过了,因为不会占用很多内存。

接下来是Session,有没有好奇过有些网站第一次登陆之后短时间内再次登陆时不用重新输密码是怎么做到的呢?其实用户一旦登陆,服务器端就会相应的为你创立一个session对象,这个对象的存活周期比较长,具体时间取决于服务器。但是只要你一直在客户端上操作(比如在某宝上面购物的时候),就会为你一直保存你的session对象。所以这个对象可以用来存储一些一次登录的信息,比如你在某宝上的购物车信息等等。

最后是application对象,这个对象的生存周期最长,从服务器启动就会一直存在,可以用来保存一些全局信息,比如数据库连接要用到的信息,因为数据库的连接非常频繁,所以这些信息存储到application当中去会非常方便重复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