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面试

CI/CD:CI持续集成,CD是持续交付/持续部署。

jekins:持续集成的一套工具,jekinsfiles和webui可以定义流水线;其中agent指令是必需的,它指示 Jenkins 为流水线分配一个执行器和工作区;此外流水线还需要stages指令和steps指令,指示jekins执行什么,在哪个阶段执行。

helm:Helm是k8s的包管理工具,使用helm可以简化k8s应用部署。

Chart:一个helm包,其中包含运行一个应用所需的镜像、依赖和资源定义。

Release:在 Kubernetes 集群上运行的 Chart 的一个实例。一个 Chart 可以安装很多次。每次安装都会创建一个新的 release。

Registry:用于发布和存储 Chart 的存储库。

Chart install过程:

(1)helm从指定目录或者tgz文件中解析出Chart结构信息

(2)helm将指定的Chart结构和Values信息通过grpc传给Tiller。

(3)Tiller生成的Release并更新到指定的Release的History

(4)Tiller将Release发送kubernetes运行

Chart uninstall过程:

(1)helm从指定的目录或者tgz文件中解析出Chart结构信息

(2)helm将要更新的Release的名称和Chart结构,Values信息传递给Tiller

(3)Tiller生成Release并更新指定名称的Release的History

 (4)Tiller将Release发送给Kubernetes运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