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最近在做自己项目的时候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网上查的资料,解决的方案也很多,总能找到我想要的,但是渐渐发现收藏夹里的网址都拉到屏幕低下了,为了防止信息丢失,我觉得有必要做点笔记了,这文章主要记录hibernate使用中的问题,可能以前也遇到过,但是时间久了老是忘记,这里做个备案。以上资料均为网上收集,仅供参考,不付技术责任。

问题一,


view plain
如果运行hql语句,比如"from po.test where test.name = sdf"
不管是直接用HibernateTemplate还是用回调,都会报下面这个错

org.hibernate.QueryException: Unable to resolve path [test.name], unexpected token [test] [SELECT * from po.test where test.name = sdf]


解决方法:

就从你的这句HQL来分析原因吧: "from po.test where test.name = sdf" sdf是个字符串值,应该加单引号。不然Hibernate会把它作为类的属性看待,而你的类中是没有sdf这个属性的 ,from后直接写类名,不必加包名 ,test是类名,不能直接使用test.name(不能通过类来访问,就好像你不能通过类名去访问实例变量一样),请不要问为什么,记住这是HQL的语法要求就行了。 那怎么办呢?通常会用别名的方式解决,比如 from test as t where t.name = 'sdf'(别名就好像是test类的一个对象,通过对象就可以访问实例变量啦,哈哈) 所以你也可以这样写: from test as test where test.name = 'sdf'(注意现在test.name中的test是别名了)
当然,仅对一个类进行操作,也可以不借助于别名: rom test where name = 'sdf'


原文地址:[url]http://topic.csdn.net/u/20081016/19/0358d370-02bf-4f68-9654-2b6fbf0832ef.html[/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