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参数方法进阶

很多高级工程师还在写包含N个参数的方法、使用setter方法构造实例,其实这些方式都是过时并且有很大缺陷的,本篇将深入讲解这些问题及解决方法。

多参数方法的问题

相信很多人曾经都写过多参数的构造方法,就像下面示例的代码。

0?wx_fmt=png

当想要创建一个给全部属性赋值的实例的时候,就会利用这个多参数的构造方法。但是,当类的属性特别多的时候,你还会这么写吗?

如果你写了一个包含N个参数的多参数构造方法,当创建实例的时候,是不是特别谨慎的在大脑里记着第几个参数是给哪个属性赋值的,生怕给弄错了,当然类型不对的时候,编译器还会友善的提醒赋值错了,但对那些类型相同的属性,如果不小心颠倒了两个参数的顺序,编译器也爱莫能助了,程序运行起来也不会报错,就是执行结果不是期望值。

如果有人写了一个包含N个参数的多参数构造方法并打包后提供给你使用,又如果你看不到方法的源代码或Javadoc,更不巧这些参数的名称很随意(例如arg1、arg2...argN等),你会不会恶狠狠的在背后慰问代码的作者。

这种多参数的构造方法,当参数的个数小于等于3的时候不是很糟糕,但是,随着参数个数越来越多的时候,这种构造实例的方法就会失去控制,变得难以使用。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当然不会写一个包含N个参数的多参数构造方法,可以使用默认的构造方法创建实例,然后使用setter方法给各个属性一一赋值,就像下面示例代码这样。

0?wx_fmt=png

不得不说这种方式创建实例很容易,产生的代码也易读,同时也是使用最频繁的方式。但是,它有很严重的缺点,就是一旦提供了属性的setter方法,则代表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给某个或某些属性单独赋值,致使实例的构造被分散到各个角落,最终可能会导致连代码原作者都不知道在哪里给某个属性“又”赋了值,导致实例数据不一致,调试查找问题也很麻烦。

这里笔者分享一个曾经经历的,使用setter方法给属性赋值的坑。很早之前使用Hibernate进行CRUD操作,大家都知道Hibernate的get和load方法查询出的实体对象会被缓存,并且是处于持久态的,持久态的实体无论你显示调用update操作或不调用,只要它在一个事务中,当事务被提交的时候,它会比较缓存中实体数据和快照区中的实体数据,将变化主动更新到数据库中,坑就出现在这里。查询出来的实体对象被当做参数传递到了其它方法中,而此时为了某些操作的需要,调用了某个属性的setter方法赋值,但是并没有显示调用update方法,导致看上去每次执行完查询数据就被自动更新,查找原因起来不是很容易。这就是使用setter方法导致的赋值分散的问题。

相信大多数人都写过或使用过多参数的普通方法,就像下面示例的代码。

0?wx_fmt=png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没什么,不就5个参数嘛!没事,就这么写!对于这种觉悟,笔者只能说你试试10个参数或更多,保证你会精神崩溃,即使你能忍受,调用你方法的同事保证会在背后慰问你。

这种写法也同样有上面多参数构造方法的问题,参数多了方法就会失去控制,难以使用。

多参数方法指南

对于多参数的构造方法,使用Builder模式代替,就像下面的示例代码。

0?wx_fmt=png

从实例代码可以看到,使用Builder模式构造实例根本不需要费尽心思的牢记参数列表,想给哪个属性赋值直接显示的给哪个属性赋值,再也不怕赋错值,代码清晰明了!注意看示例代码中,实际给bank实例属性赋值的地方,即下面的代码。

0?wx_fmt=png

可以看到在Bank的构造方法里集中给各个属性赋值,并不会分散赋值。如果想再次给某个属性赋值,可以像示例代码这样。

0?wx_fmt=png

对于普通方法,如果方法参数的个数大于三,将这些参数抽象成一个类,这些参数就是类的属性,然后在多参数的方法中,使用这个类代替这些参数,同时在这个参数类中提供Builder模式代码用于创建类的实例,就像下面的示例代码。

0?wx_fmt=png

0?wx_fmt=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文是作者在华为工作期间写的一篇对DDR3全面的总结,当时有好几年经常接触DDR3的设计与测试,期间总结了大量的知识点,于是业余时间汇总起来写成本文,因为DDR3属于业界通用的器件,其中知识也不涉及到公司秘密,所以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文章摘要: DDR,在PC、手机、通信设备等产品中广泛应用。而随着技术发展以及用户需求提高,内存不断升级,从SDRAM, DDR, DDR2、再到DDR3,现在DDR4也开始大规模应用。其特点就是速率、容量不断提高,而且性能、功耗方面也不断优化。内存技术是很多软件、硬件、逻辑、测试工程师们关注的重点。但由于其复杂程度较高,同时,英文资料复杂,理解困难,而中文资料能较全面详细描述DDR3的文献匾乏、零散。记得刚接触DDR3时真是一头雾水,一直在其表面徘徊很久。身边小伙伴也是同感。 作者所从事的硬件领域常常接触DDR,在这方面有一些难忘的经历,期间也积累了一些知识。出于经验传承的目的,特写下本文。内存已经历多代,但很多知识是相通的,本文拿当前主流的DDR3作为重点去讲解。出于能力水平及篇幅原因,本文未能周全深入描述DDR3所有特性或者某些地方存在错误,还望读者谅解和指正。同时,本书在一些地方引用了其他文献中的图文,会在相应地方加以说明。在此,衷心希望本文能给能给想了解DDR3技术的同学提供帮助。 本文分为以下八章内容: 第一章 DDR3基础 第二章 DDR硬件设计 第三章 DDR3几个关键技术 第四章DDR3工作流程、参数详解 第五章 DDR3训练 第六章 DDR3信号完整性测试 第七章 DDR3问题案例 第八章 SDRAM、DDR、DDR2、DDR3、DDR4对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