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2如何在路由层获取队列的长度

最近在调试一个SAR协议,需要通过IFQ的长度来判断传感器节点是否发生阻塞。目前,在Agent中已经能够获取LL和MAC接口,查看了LL.h/cc代码,尝试着直接在Agent.cc中获取:Queue* ifq = (Queue*)ll->ifq(); 结果发现获得的指针总为空,目前还不知道具体原因在哪。

 

但是一种解决方法是通过MAC层获取到IFQ的指针,方法是参考下面Liu Jian的。

1.  因为仿真用到的是MAC 802.11协议,因此修改MAC_802-11.h/cc文件,在其中加入:

#include<queue.h>

Queue *ifq_;    //定义成员变量
inline Queue *ifq() {return ifq_;}

 

 2. 在mac-802_11.cc中修改command()函数

int  Mac802_11::command(int argc, const char*const* argv)

 

......

 else if(strcmp(argv[1],"ifq")==0){
      ifq_=(Queue*)TclObject::lookup(argv[2]);
      if(ifq_==0)
       return TCL_ERROR;
      return TCL_OK;
    }

 

3. 随后修改tcl/lib/ns-mobilenode.tcl文件,调用上面的方法获取到IFQ的指针:

# Mac Layer
 $mac netif $netif
$mac ifq $ifq

4. 至此已经可以在MAC层中获取IFQ的指针了,但是要在路由层或者Agent层获取,还得获取到MAC的指针,这一步可以同上类似实现。


参考:http://liujian.viviti.com/entries/ns2/ns-2%E6%8A%80%E5%B7%A7%E7%AC%AC%E4%BA%8C%E7%AF%87%EF%BC%9A%E8%B7%AF%E7%94%B1%E5%B1%82%E8%8E%B7%E5%8F%96%E9%98%9F%E5%88%97queue-length%E4%BF%A1%E6%81%AF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