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来北京好久了,有时候就在想,是不是真的适合这里?

     这是一座古老悠久的城市,看到那些古建筑,或者很粗的树木时,总会感觉到她的沧桑。但是,这又是一座现代发达的城市,看着那些高楼大厦,看着那些立交桥上飞奔的汽车,总会感觉到她的繁荣。

     来到这里,我感受得到她的沧桑。去清华大学时,一踏进校门就有种兴奋的感觉,是啊!这里是每个孩子的梦想,也曾经是我的梦想,也确实是我的梦。我以游人的身份来到这里,看着那些曾在书本上熟悉的景物,心中无限感慨!去故宫时,站在天安门城楼前,抬头仰望那高高的城墙,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捏捏自己,呵,是真的!在午门前,耳边想着古装剧里的台词,哦,这就是传说中的午门!往里走,那些熟悉的大殿,宫苑,原来真的存在啊!站在高处,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琉璃瓦,真的感觉到那股无穷的吸引力,古老历史的吸引力。

    来到这里,我感受得到她的繁华。去奥林匹克中心时,鸟巢与水立方,这是我们祖国走向世界的象征,看着漂亮的水立方,想着我们奥运健儿在那里勇夺金牌的瞬间,真的,心中无比自豪!在中关村,这里是软件产业基地,那么多的软件园,那么多的知名大型软件企业都在这里,看着那熟悉的标志,心里无比激动。

     这些天来,我努力适应她的节奏,可总是感觉到勉强!每天早上忙碌在上班路上的人们,太多了,公交车每辆都塞得满满的,晚上,人们在匆匆背着包赶回家里!有人说“北京不是人待得地方,而是人才待得地方”,是啊!在这里,总有着一种压力,没有实力是无法与他人竞争的!

     我在这里一天,我就要努力奋斗一天!为自己加油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