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jSQL]索引

  这么来比喻:你查字典,是从第一页开始往后翻呢?还是会按 拼音/部首 索引 查找?
索引可以加快查询速度,唯一索引可以确定唯一性等等,但是不索引越多越好呢?显然不是。对于经常要更新的表,如果多了,反而会慢,因为要插入之前,先要扫描下索引,就是你在字典中插(注意不是这个查)个字,你要在偏旁部首跟它建立个索引,还要在拼音处也建一个,这样多了反面就慢了。平时应用不用太在意的,不过这个东西的确是双刃剑。我们要用的好,用巧,不是越多越好!
  什么情况下用呢?一般的指导原则是,对经常在 WHERE 子句中出现的字段建立索引,至于建立索引之后,导致的更新/删除的性能损失,就依你的需求而言了,很多时候用户更在意的是查询性能上面,具体需要一个 tradeoff 的过程。另外,对于 SQL Server,索引有一个类型为,【聚集索引】(一个表只能有一个,一种物理索引,此种索引最高效),通常我会选择将其应用在外键上,而表示主键上(通过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建立主键的默认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