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之关键字volatile

C++关键字之volatile,读法[ˈvɔlətail,普通翻译为"易变的,不稳定的,活泼的",但是放到C++这个大环境中又去如何理解呢?

众所周知,C++是直接可以操作内存的高级语言,但是在计算机世界中,真实的情况CPU先将内存中的数据取出放到身边小太监寄存器那,等到用时在拿来主义用一下。

正常的变量如果没有做特殊标记则一般都是这种调用方式,但是当遇到一些特殊应用,会出现小太监和真正内存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时,咋办?ok ,volatile就是干这个事情的。

当用volatile修饰某个变量时,比如:

 volatile int a;

 即在计算机运行体制中传达了这么一层含义“各部门注意 各部门注意,变量a极其不稳定,不稳定到就像原子身边最外层的电子,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一样,所以要用它的时候,必须每次都去它的老窝(内存中)去找他,不能偷懒,即便连续不间断的用10次,也要去老窝中取10次”。

volatile int a = 10; 
int b = a;
... //此处病没有对a显示做过神马
int c = a;

这种情况,因为某些原因,比如编译器优化的发懒了 发现在b= a; 和c=a;两条语句中 并没有对a做过些许的改动,那么就想算了 就直接用一次的值得了,但是因为有volatile关键字,这么做不行的 所以必须乖乖的去内存中取下吧。

这种情况到底在哪用?我想到一种情况 就是多线程的时候 做标志量的某个变量,需要这种修饰符,其他的真没有想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