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API翻译之开篇


最开始的问题当然是为什么要开这个栏目


如果不经常翻看英文文档,浏览老美技术、科技博客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程序员。命运的捉弄,BZ两次错过英语六级考试,后来索性不报考了,做一套六级的练习题的时间,我都可以翻译两篇文档了。与其浪费时间去拿”没什么实际意义“的证书,还不如干点正事。这是其一


二是自己刚学习jQ不久,很多东西都不熟悉,翻译的过程其实是深度学习的过程,一举多得。只要认认真真地去思考,”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该怎么翻译,哦,这个还有这样的用法啊...."我相信,只要坚持下来了,一定会收获很多的。


关于翻译。一方面自己要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二是翻译出来的句子保证顺畅,这可以借鉴国内优秀的翻译书籍,比如《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JavaScript权威指南》《JavaScript设计模式》《JavaScript语言精粹》等,特别注意,专业术语要用词准确。


写了几篇博客,发现自己其实没什么原创内容可写,要么重造轮子,要么由于技术方面的欠缺写得一塌糊涂,所以以后绝大部博客精力都放在翻译上。自己不会选文章没关系,看到优秀博客里有翻译的文章,自己也拿来翻译一遍,不懂时还可以参考,这样还可以增加翻译质量。翻译时,相同类别的文章以统一的方式命名,比如【0-0 Offset】【0-1 OffsetParent】【1-0 Event】等,不同类别先后顺序不分,想翻译什么类别就翻译什么类型,但相同类别的文档放在一起。


这大概就是开这个栏目的想法,希望按照节奏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坚持前端,关注用户体验,爱好一切美好的事物。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