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 --- JVM 堆外内存(off-heap)、堆内内存(on-heap)

堆内内存(on-heap)

Java中分配的非空对象都是由Java虚拟机的垃圾收集器管理的,也称为堆内内存(on-heap memory)。虚拟机会定期对垃圾内存进行回收,在某些特定的时间点,它会进行一次彻底的回收(full gc)。彻底回收时,垃圾收集器会对所有分配的堆内内存进行完整的扫描,这意味着一个重要的事实——这样一次垃圾收集对Java应用造成的影响,跟堆的大小是成正比的。过大的堆会影响Java应用的性能。
对于对内内存效率问题:一种解决方案就是使用堆外内存(off-heap memory)

堆外内存(off-heap)

堆外内存意味着把内存对象分配在Java虚拟机的堆以外的内存,这些内存直接受操作系统管理(而不是虚拟机)。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能保持一个较小的堆,以减少垃圾收集对应用的影响。使用堆外内存能够降低GC导致的暂停

  • 对于大内存有良好的伸缩性
  • 对垃圾回收停顿的改善可以明显感觉到
  • 在进程间可以共享,减少虚拟机间的复制

问题:

数据结构变得不那么直观,如果数据结构比较复杂,就要对它进行串行化(serialization),而串行化本身也会影响性能

应用场景:

冷数据,短期内不用的数据可以暂时放在堆外内存中

  • Session会话缓存,保存不激活的用户session,比如用户没有正常退出,我们也无法确定他会不会短时间内再回来,将其会话存到堆外内存。一旦再次登录,无需访问数据库可再次激活
  • 计算结果的缓存,如Spark的堆外内存的使用
  • 大量查询的结果等,击中率比较低的都可以迁移到堆外。

参考:

https://www.jdon.com/46066

https://blog.csdn.net/u010722938/article/details/515583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