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va状态管理工具(快速实现)

umi中使用dva状态管理工具,从零到一实现

2023-08-16 16:46:37 321 2

原创 React-Redux状态管理工具(模块化开发)

一篇文章学会redux和react-reudx,以及两种状态工具区别(详细代码)

2023-08-16 16:38:42 193 1

原创 Pinia状态管理工具(快速实现)

vue3中快速实现pinia状态管理工具(5分钟学会)

2023-08-16 16:23:34 123 1

原创 Vuex状态管理工具(模块化开发)

使用vuex实现项目中模块化开发,vuex顶级版(详细代码)

2023-08-16 16:00:26 107 1

原创 UniApp&WebSocket通信心跳机制&断线重连(前端VUE3,后端Express)

WebSocket通信心跳机制&断线重连,详细讲解,含代码(看着一篇就够了)

2023-06-02 10:22:45 387 2

原创 Vue2和Vue3数据响应式原理以及区别 (详解含代码)

Vue2和Vue3数据响应式原理以及区别详细解读。

2023-05-19 19:50:20 384 4

原创 Webpack和Vite打包工具的具体工作流程以及区别

webpack和vite的工作流程及区别(通俗解释)

2023-05-19 19:22:39 393 4

原创 React中数据响应式原理

2.React框架在接收到用户状态改变通知后,会根据当前渲染树,结合最新的状态改变,通过Diff算法,计算出树中变化的部分,然后只更新变化的部分(DOM操作),从而避免整棵树重构,提高性能。状态变化后React框架并不会立即去计算并渲染DOM树的变化部分,相反,React会在DOM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抽象层,即虚拟DOM树,对数据和状态所做的任何改动,都会被自动且高效的同步到虚拟DOM,最后再批量同步到真实DOM中,而不是每次改变都去操作一下DOM。act 的响应式,是使用 diff 算法实现的。

2023-05-19 09:54:18 473

原创 VUE3快速上手(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0年9月18日,Vue.js发布3.0版本,代号:One Piece(海贼王)耗时2年多、2600+次提交30+个RFC600+次PR99位贡献者什么是hook?—— 本质是一个函数,把setup函数中使用的Composition API进行了封装。类似于vue2.x中的mixin。自定义hook的优势: 复用代码, 让setup中的逻辑更清楚易懂。

2023-05-17 22:03:55 1225

原创 VUE3常见面试题总结(看这一篇就够了)

1、以函数形式抽离一些可复用的方法像钩子一样挂着,随时可以引入和调用,实现高内聚低耦合的目标;2、将可复用功能抽离为外部JS文件3、函数名/文件名以use开头,形如:useXX4、引用时将响应式变量或者方法显式解构暴露出来如:const {nameRef,Fn} = useXX()(在setup函数解构出自定义hooks的变量和方法)10.1、Vue3自定义Hooks和Vue2时代Mixin的关系:Mixin不足 在 Vue 2 中,mixin 是将部分组件逻辑抽象成可重用块的主要工具。

2023-05-11 08:54:02 13175 4

原创 node常见报错:throw new MongooseError(‘Mongoose.prototype.connect() no longer accepts a callback‘),(一步搞定)

目录1.当你运行nodemon之后控制台显示报错是因为你mongoose版本太高了 2.解决方法自降mongoose版本,降到7以下就可以了,安装6.8.0安装完毕之后,然后重新运行

2023-04-23 16:48:06 1234

原创 项目部署至阿里云服务器完成上线(全程详解,看这一篇就够了)

把前后端项目部署到阿里云服务器,包含后端node,php,go,java语言,包含前端,React,Vue 框架

2023-04-15 13:15:28 2348 1

原创 配置阿里云服务器ECS&宝塔Linux系统,把数据库部署至服务器(看这一篇就够了)

把数据库部署到阿里云服务器,完成项目小组开发共享数据库数据,Mongodb,MySql,SqlServer,Redis,PgSql,数据库

2023-04-15 11:26:58 1502 1

原创 react以及常见前端面试题(看这一篇就够了)持续更新中...

节流:n秒内只允许一次,如果在n秒内重复触发,只有一次生效防抖:n秒后在执行该事件,如果在n秒内被重复触发,则重新计时区别:1、函数防抖在一段连续操作结束以后,处理回调,利用clearTimeout和setTimeout实现;函数的节流,在一段连续操作中,每一段事件只执行一次,频率较高的事件中使用来提高性能2、函数防抖关注一定时间连续触发的时间,只在最后执行一次,而函数节流一段时间内只执行一次。

2023-03-28 13:44:33 2551 4

原创 Js数组的一些方法

lastIndexOf():返回指定元素(也即有效的 JavaScript 值或变量)在数组中的最后一个的索引,如果 不存在则返回 -1。sort(callback):当的位置对数组的元素进行排序,可以根据传入值得返回结果实现升序或降序,并返回数组。findIndex(callback):返回数组中满足提供的测试函数的第一个元素的索引,没有返回-1。map(callback):返回一个数组,其结果是该数组中的每个元素都调用一个提供的函数后返回的结果。此方法不会更改现有数组,而是返回一个新数组。

2023-02-19 18:01:23 9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