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用mybatis链接数据库,数据库里有数据但是java中数据为null的问题。

  昨天尝试用mybatis从数据库里select数据,数据库的对应的表中已被存放两条数据,但是在测试的时候,却只显示[null,null]。

  找了好多帖子,仔细检查了实体类和数据库对应表的属性名,并没有出错,数据库连接也没有问题,代码也没有问题,但是就是无法返回数据。

  最后终于在这个贴子里找到了答案,解决了问题。

问题描述:使用mybatis的select从数据库获取数据,表中有一条数据,返回一个null,有两条,返回两个null,以此类推。

原因:数据没有封装进去。在我的spring工程中既有mybatis,也有mybatis-plus,而mybatis-plus默认要使用驼峰命名,在我的代码里可能又不规范的命名,因此出现错误。

问题解决:

方法一:可以使用@TableField注解,指定数据库表字段名;

方法二:在配置文件中配置mybaitis-plus,关闭自动驼峰命名规则映射:

在application.yml中添加配置:

mybatis-plus:
  configuration:
    map-underscore-to-camel-case: false

我用的方法二,解决了这个困扰一天的问题。

原博客地址:Mybatis-plus使用selectList查询数据为null的问题及解决办法_java_脚本之家 (jb51.net)

记录一下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