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智能科技受邀参加花都区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政策宣讲培训会

2024年4月8日,由广州市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花都区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政策宣讲培训会在广州市华风高级技工学校顺利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鲍彬科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肖飞扬科长,广州市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雪萍同志,广州市产教融合行业协会陈婷副秘书长,广州市华风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徐思平同志,以及花都区各街镇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组负责人、124家企业和18家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宣讲培训会。宣讲培训会由广州市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果斌主持,泰迪智能科技李俊彦经理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宣讲会现场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雪萍同志表示,为破解“产业缺青年,青年缺就业”的结构性矛盾,省、市人社部门相继出台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这一政策,旨在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行“岗位+培养”学徒计划,使青年能直达新兴产业岗位就业。同时对花都区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积极打造产业岗位“新标杆”,二是着力构筑产业人才“蓄水池”,三是精准破解产业发展“绊脚石”,希望企业、院校、政府三方携手,构建以产业岗位标准为引领、以院校人才培养为基础、以技能人才服务为纽带的“产教评”技能生态链,让产业之“树”在技能生态链中茁壮成长。

图片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雪萍同志致辞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鲍彬科长宣讲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政策,分别从主要政策、构建机制、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宣讲,强调产教评技能生态链是龙头企业联合生态企业、院校等建设以产业岗位标准为引领、以院校学生和教学资源为基础、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为纽带,明确“三方九出八共”内容,鼓励企业院校积极参与。

图片

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鲍彬科长宣讲

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俊彦经理作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经验分享,表示泰迪作为广东省“产教评”产业技能生态链首批链主培育单位,目前已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认定以及产业技能生态链职业技能服务,企业可通过生态链给职工颁发技能等级证书,获取政府补贴,实现员工提升、企业增效。

图片

泰迪智能科技李俊彦经理作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经验分享

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果斌强调,2024年广东省产教评技能生态链链主单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希望花都区企业积极申报,院校积极参与,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的培育辅导力度,为花都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技能人才支撑。

图片

图片

图片

院校、企业交流座谈

作为一家深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的企业,泰迪智能科技始终基于产业发展及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需求,通过培养企业学徒掌握行业技术技能,使其具备综合职业和岗位胜任能力,从而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其次,为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和学生学徒制,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通知》(粤人社规〔2022〕4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建立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专家库”有关精神,省厅决定组建企业新型学徒制专家队伍,泰迪智能科技在董事长张良均先生组织及领导下致力于持续深入实施新型学徒培训项目。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