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学习笔记(9)基础环境准备-WSL2+Archlinux安装

23.将文件 /etc/sudoers 中的 wheel ALL=(ALL) ALL 那一行前面的注释去掉。19.进入目录 pacman.d ,编辑里面的mirrolist文件,将China的源注释去掉。lxrunoffline su -n <你的arch名字> -v <账户id>17.在Windows系统中打开WSL2中ArchLinux中的/etc目录。24.设置默认使用普通用户登录Archlinux。11.设置ArchLinux默认为WSL2版本。12.启动并进入ArchLinux。

2023-03-27 23:33:33 316

原创 C++学习笔记(9)基础环境准备-Synology NAS安装

SynologyNas可以作为软件开发环境里的存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代码管理服务器等服务器系统。所以我们需要了解这样一个系统的安装。解压引导盘刻录到介质或则恢复到磁盘中,开始引导系统。至此,SynologyNas安装完成。这一步需要网络通畅。在浏览器中输入访问地址。

2023-03-27 23:20:17 325

原创 C++学习笔记(9)基础环境准备-macOS13安装

安装完成后,进入系统。至此Macos安装完成。刻录镜像到介质并引导系统。

2023-03-27 23:12:59 163

原创 C++学习笔记(9)基础环境准备-Ubuntu系统安装

刻录ISO文件到CD-ROM或则USB盘中,通过该介质引导进入系统安装过程。选择中文并点安装Ubuntu按钮开始安装。

2023-03-27 23:09:27 169

原创 C++学习笔记(9)基础环境准备-虚拟机环境安装

虚拟机作为实现不同类型的软件编译、运行的最佳环境,已经普遍应用与计算机相关行业。下面我们仅针对VMWare的虚拟环境的搭建进行说明。

2023-03-27 22:43:39 122

原创 C++学习笔记(7)C++基础-语法及基础类库

由于长期从事系统设计和软件调试相关工作,对于各种软件系统、开发语言的熟练使用,成了个人必备的技能。这时候,代码规范、设计模式、高级语言特性、低级语言能力、复杂算法、数据结构慢慢的成为工作中无法回避的内容。打牢基础是构建技能高峰的充要条件,现在开始C++基础学习还不晚!对C++参考手册中的基础数据类型、数据结构、算法、函数的熟练掌握是C++基础学习的重点。反复的研读手册是学习任何语言、SDK的唯一有效方法,当然我们不能放弃强大的互联网络,因为问问题的人总比解决问题的人多,问题看多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提高了!

2023-03-25 10:03:41 79

原创 C++学习笔记(6)常用程序功能实现-目录监控

目录监控功能主要用在系统间数据迁移时观察缓存目录文件变化的场景,结合文件类型检测、病毒检测、安全文件传输等功能可以构建一个完整的系统文件安全入出的解决方案。该功能有多种实现方式,下面我们介绍两种不同方式来实现该功能。

2023-03-25 08:12:18 820

原创 C++学习笔记(6)常用程序功能实现-设备监控

设备监控功能一般用于设备使用安全场景,主要是监控设备的加载和卸载,实际上通过监控系统设备的加载过程,组织可以在用户使用设备前对设备进行保护或则限制(这种功能需要设备提供相应的控制接口)。

2023-03-24 20:42:36 250

原创 C++学习笔记(6)常用程序功能实现-拖拽监控

拖拽功能与剪贴板功能类似,也是一种在系统窗口间传递消息的方法。下面我们来实现拖拽监控功能。

2023-03-24 18:42:56 193

原创 C++学习笔记(6)常用程序功能实现-剪贴板监控

剪贴板(ClipBoard)是内存中的一块区域,是Windows内置的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通过剪贴板,架起了一座彩桥,使得在各种应用程序之间,传递和共享信息成为可能。监控剪贴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剪贴板应用方式,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简单实列完成相关知识的学习。

2023-03-24 17:22:32 700

原创 C++学习笔记(6)常用程序功能实现-系统托盘

系统托盘功能如下图所示,是指在操作系统工具栏右侧下方显示的应用图标所承载的部分系统功能。系统托盘的主要功能包含:创建托盘图标、响应托盘事件、删除托盘图标等功能。下面我们来逐步完成相关功能的实现。系统托盘一般在窗口主程序最小化时出现,在窗口主程序恢复时删除,此次我们先通过菜单操作来实现显示和删除系统托盘图标的功能,最后再讲解Windows系统菜单消息如何截获处理。

2023-03-24 14:22:24 692

原创 C++学习笔记(6)常用程序功能实现-控制台窗口

在窗口界面程序开发过程中,我们可能会用到把调试信息输出到控制台中来判断程序运行中的问题原因。此时由于程序的类型是窗口界面,把标准输出的信息显示在界面窗口中比较麻烦,此时我们就可以通过创建一个调试专用控制台来显示调试信息,这样可以更加方便的查找程序问题。下面我们直接通过代码来实现该功能。在菜单编辑窗口中增加显示控制台菜单。在资源属性窗口中修改菜单项名称为m_ShowCMD。

2023-03-24 10:05:12 685

原创 C++学习笔记(5)利用codeblocks开发窗口界面程序

实际上为了更加细致控制Notebook中的Tab页,可以通过创建新的Panel类来实现Tab页的完全控制。通常对于拷贝来的代码段在代码编辑窗口中通常都是格式混乱的,我们可以通过右键菜单Format use AStyle完成代码的格式调整。问题原因是在Debug设置中添加了不存在的库文件,解决方法是在Debug配置中删除相关库文件配置即可。可以在资源编辑窗口中直接通过Notebook控件上的Tab页位置右键菜单实现新Tab页的添加。在Resources窗口中选择新建菜单项,在菜单属性区设置Var name。

2023-03-24 09:37:33 2968

原创 C++学习笔记(4)利用codeblocks开发控制台程序

控制台通常指windows命令行窗口,通过win+R健输入cmd可以调出如下图界面,允许用户通过后台命令实现widonws功能调用。

2023-03-23 20:21:07 542

原创 C++学习笔记(3)开发第一个程序

在Msys2命令行中输入g++ helloworld.cpp -o helloworld,可以指定生成可执行文件名称在Msys2命令行中输入./helloworld.exe,查看程序运行结果。在Msys2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g++ -g -Wall -std=c++11 helloworld.cpp -o helloworld指定程序采用的C++标准版本,一般编译器默认采用。在nano编辑窗口中输入如上代码段,按ctrl+o保存源代码文件helloworld.cpp,按ctrl+x离开nano窗口。

2023-03-23 20:18:42 87

原创 C++学习笔记(2)开发环境构建

拷贝安装包到C++开发工具安装路径,双击安装包,解压到\msys64目录。修改\msys64\etc\pacman.d目录下的等文件,把Server = https://mirrors.ustc.edu.cn段内容拷贝到文件最前面,这样可以优先从国内镜像网站下载资源包,这样可以加快资源包下载速度。pacman -S 包名 例如,执行 pacman -S firefox 将安装 Firefox。你也可以同时安装多个包,只需以空格分隔包名即可。

2023-03-23 20:02:28 861

原创 C++学习笔记(1)开发环境选择

通过各种的IDE工具、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编译器的痛苦折腾后,最终选定了基于Microsoft Windows OS下的Msys2+Codeblocks作为自己C++学习的平台,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开源、容易获得、更新及时、恰好够用。学习C++是任何有志于软件开发工作的朋友都应该经历的一次技能升华的苦旅,作为有多年的IT相关行业工作经历的C++初学者,如何在纷繁的编程技术世界中找到自己的路,怎样才可以走得更远?谨以此文献给正在C++学习的路上艰难前行的同志们。

2023-03-21 21:41:20 113

C++参考手册 20221231版

C++参考手册 20221231版

2023-03-25

C++学习 教程6相关项目工程

C++学习 教程6相关项目工程

2023-03-25

WSL2 Arclinux安装

WSL2 Arclinux安装

2023-03-22

wxWidgets参考手册

wxWidgets参考手册

2023-03-22

JS代码大全

Javascript是一种由Netscape的LiveScript发展而来的原型化继承的面向对象的动态类型的区分大小写的客户端脚本语言,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服务器端语言,比如Perl,遗留的速度问题,为客户提供更流畅的浏览效果。当时服务端需要对数据进行验证,由于网络速度相当缓慢,只有28.8kbps,验证步骤浪费的时间太多。于是Netscape的浏览器Navigator加入了Javascript,提供了数据验证的基本功能。

2013-12-12

CSS3.0参考手册

比较简单的CSS3.0 API手册 CSS即层叠样式表(Cascading Stylesheet)。 在网页制作时采用CSS技术,可以有效地对页面的布局、字体、颜色、背景和其它效果实现更加精确的控制。 只要对相应的代码做一些简单的修改,就可以改变同一页面的不同部分,或者页数不同的网页的外观和格式。CSS3是CSS技术的升级版本,CSS3语言开发是朝着模块化发展的。以前的规范作为一个模块实在是太庞大而且比较复杂,所以,把它分解为一些小的模块,更多新的模块也被加入进来。这些模块包括: 盒子模型、列表模块、超链接方式 、语言模块 、背景和边框 、文字特效 、多栏布局等。

2013-12-12

多线程文件读写测试

这是个关于多线程文件读写测试的源代码,来源于网路!可以作为文件读写加速的典型事例!

2013-03-08

虚拟化与云计算

虚拟化与云计算

2012-03-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