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20年的“老司机”跟你聊聊:超融合技术哪家强?!

          如此 “组装” 搭建起的超融合,单从采购成本(Capax)看,两个字:便宜,但其实后患无穷!对于用户来说,想要达到这套超融合的最佳实践,需要全凭经验摸索,时间成本较高,最大问题是可靠性差、故障率高,不同厂商各种型号产品中的互联互通和兼容性隐患巨大;次之,即使花时间摸索出的最佳实践也并不能长久,因为硬件型号和配置、软件版本都会变化,这就需要测试、评估一遍又一遍……2开源型对于公司来说,超融合做不出来怎么办?大部分会选择开源软件!价格相当便宜,甚至能说是最低价中标,但相比之下客户就需要付出相应代价……何出此言?说到这,就不得不谈这个问题:开源软件为什么不适合超融合?因为开源的逻辑是:白牌机 + KVM + Linux + MySQL + Apache + 应用自研。但如果中间某一部分需要使用到商用软件,例如 SAP HANA,Oracle,开源就会表示:不好意思,玩不转……这就是开源的碎片化缺陷!其运维挑战就更不必多说了,一旦开源系统服务外包的核心人员离职,系统的后续运营和维护就是大麻烦!由此可见,用 OpentStack/Ceph 做超融合是不合适的!3商用型最后我们来看看商用型,这类公司在服务客户时。驴友网www.pintour.com/,模式相对简单,就像购买品牌机一样,客户只需选择信赖哪个品牌以及主要参数即可。而同类中的 OEM 往往作为商用型公司的补充,主要是负责其后的售后服务。商用系统的逻辑为:商用应用软件 + 商用硬件,由于主流商用公司之间会协助完成互认证,这就解决了兼容性和可靠性的问题。那么在商用超融合领域,目前三大主要厂商的情况如何?我们来做个对比!C 记:全球架构最完整的超融合,网络服务器存储全部是自主研发系统优化,出厂配好开箱即用,易用性和性能最优。N 记:最早做超融合的创业公司,产品线全。可惜早期没有把网络包含在超融合设计中,另外服务支持能力有限。D-E 记:优点是便宜,当前最大问题是,公司还在整合(据说中国区 2 年后才整合)。

          技术上缺点:一是现在还没有把网络融合在超融合中,二是升级会中断应用,三是去重压缩会大幅降低性能。最后提醒 IT 硬件圈的同仁:未来网络、服务器、存储、虚拟化都会的通才需求在增加。举个栗子:前几天 HR 问有没有懂网络,又会服务器/存储,还了解金融业务的可以介绍,我想了想又打了一圈电话找不到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