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打印之Delphi 2010实现(完结)

数据更新完成后,就是打印了,

程序动态生成FastReport的页面,利用其打印、打印预览等功能,打印页面,效果与打印模板一样。

       本程序下载地址为:Delphi2010万能打印.rar_使用delphi做打印插件-Delphi文档类资源-CSDN下载

程序中打印例子是两个表格,你可以参照打印出自己的表格。

总结及设置数据库如下:

一、准备阶段:

1.空白表的打印表准备,导入到[本程序中的:菜单——>工具——>打印模板]中打印,其打印效果与你最终打印的结果挂钩,可在[本程序中的:菜单——>工具——>图片标准格式转换]中微调。

2.自己的打印数据准备:A.连接数据库,B.查询字符串,这两项导入到系统数据库[本程序中的:菜单——>工具——>数据库]。

3.根据打印内容,制作打印模板[本程序中的:菜单——>工具——>打印模板——>EmbedDesigner——>工具——>页面到数据库],导入到系统数据库中。

4.公式转换说明:(以序号调用)

0..10(n为0到10):
      1380627.36  ——>     '壹  叁  捌  零  陆  贰  柒  叁  陆' [字之间以 空格 隔开 如:n为空格数]
    11:
      1380627.36   ——>     '壹佰叁拾捌万零陆佰贰拾柒元叁角陆分'
    20..30(n为20到30):
      1380627.36   ——>     '1  3  8  0  6  2  7  3  6'     [字之间以 空格 隔开 如:n-20为空格数]
    31:
      2021-08-18   ——>     '贰零贰壹'
    32:
      2021-08-18   ——>     '零捌'
    33:
      2021-08-18   ——>     '壹拾捌'
    41:
      2021-08-18   ——>     '2021'
    42:
      2021-08-18   ——>     '8'
    43:
      2021-08-18   ——>     '18'

二、数据库设置: 

    DB文件夹:

1.公共.mdb,表 [数据库连接]中已有准备阶段准备的数据,同样表[数据查询]和表[打印模板]中也有准备阶段准备的数据,我们只要设置表[项目]中的项目即可[注:项目编号为n,第2步就复制设置.mdb为设置n.mdb,如设置1.mdb,设置.mdb不用设置]。

2.设置1.mdb,表[默认设置]中,字段[项]中的数据不能变,只要改[值]中的数据,其值分别为公共.mdb中的三个准备阶段的表中的数值。表[用户关联数据设置]为主从表相关设置,参考例子中设置试一下,也可以不设置,那样就没有关联到子表了。表[用户数据显示]是要在主页面显示哪几个表,其中,第一个表显示在最上方。表[字符串转换公式]是把数据库中的数据转换成相应的格式,见阶段准备的第四项。

三、以上设置好了,程序:菜单——>工具中就会出现相应的选项,如:借款单。

注:打印模板的每一项名称与数据库查询的每一项名称要一致,如:打印模板中有[年]、[月],查询中可以 “日期 as 年,日期 as 月”

                                                          [完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