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基础

  1. 面向对象的三个主要特征:封装,继承,多态
  2. 封装性:对外部不可见。两层意思,一是将对象的属性和行为看成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二是"信息隐蔽",即对象的一些属性和行为不希望外界知道或直接使用(设置不同级别的权限即可,如private)
  3. 继承性:增强了程序代码的可复用性,提高软件开发效率,较低产生错误的可能性,亦为程序的扩充提供便利条件(子类,父类或超类,派生类)
  4. 多态性:方法重载,对象多态(子类对象可以与父类对象进行相互转换,而且根据使用不同的子类,完成的功能也是不同)
  5. 构造方法:Java中的类至少存在一个构造方法,且构造方法可以重载,面向对象程序中构造方法的主要作用是为类中的属性初始化
  6. 匿名对象:没有明确给出名字的对象。一般匿名对象只使用一次,而且匿名对象只在堆内存(heap)中开辟空间,而不存在栈内存(stack)内存的引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