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VirtualBox的相关问题

最近一直在捣鼓ubuntu下的虚拟机,目前采用ubuntu(host),winxp( guest)的方式。

在vbox中使用xp系统一直感觉操作很不流畅,调整了屏幕分辨率和鼠标速度均没有改善,最近由于虚拟机与实体机之间的文件共享问题,再次整理了使用虚拟机的问题,以下有三个问题需要我写下来方便以后查看。

第一个问题是vbox下实现usb设备识别、使用的问题:

在vbox下使用usb设备需要安装ExtensionPack,安装过后在虚拟机设置里添加新的usb设备下次就可以自动识别了

第二个问题是vbox下物理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文件共享问题:

在配置共享文件夹时,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在配置时,不能开启或挂起虚拟机;二是要为客户机安装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 程序;三是共享文件夹只能用于 Windows 2000/XP 和 Linux 2.4/2.6 的客户机中。

安装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需要在xp虚拟机设置下挂载虚拟光驱,这里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可以在http://download.virtualbox.org/virtualbox/2.0.4/VBoxGuestAdditions_2.0.4.iso进行下载,新版本我没有找到,进入虚拟xp后直接点击光驱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剪切板就已经可以通用了,再在我的电脑里右击进行网络映射,格式为\\vboxsvr\共享文件夹名称,这个名称需要在xp虚拟机启动之前在xp虚拟机设置里进行设置,具体方法很简单不再赘述,网上的帖子大多是代码操作,新版本vbox已经可以图形化实现共享功能了。

第三个问题是虚拟机的操作问题

未安装vboxGuestAdditions之前,操作很不方便,一卡一顿一延迟的感觉频频出现,安装此包后就可以实现鼠标在物理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无缝操作,无需再按右ctrl进行跳出操作,这一点很方便。安装完后界面变的更加像真实机,视觉效果变的更好,就是最高只能设置到

1024*768了。安装此包后程序兼容性出现一点问题,具体还待测试

以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