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WSL NAS搭建Time Machine服务器

45 篇文章 2 订阅
16 篇文章 0 订阅

家里NAS使用Win10系统,平时主力机器是两台MBP,对MacOS进行备份的最佳方法当然是使用Time Machine服务器,它可以对MacOS整个系统进行完整备份并实现增量备份。

以下是搭建方法:

如下操作在Win10 Ubuntu bash下完成:
  1. 安装必要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netatalk avahi-daemon
  2. 为Time Machine进程创建一个用户tm
    useradd -c "Time machine" -m -s /bin/bash tm
    修改用户tm的密码
    sudo passwd tm
  3. 创建Time Machine备份文件夹(我放在F盘)并修改所有者为用户tm
mkdir -R /mnt/f/TimeMachineFolder
sudo chown -R tm /mnt/f/TimeMachineFolder
  1. 设置netatalk
    首先我们将原有的配置文件备份
sudo mv /etc/netatalk/AppleVolumes.default /etc/netatalk/AppleVolumes.default.old

然后创建一个新的配置文件

sudo touch /etc/netatalk/AppleVolumes.default

使用你偏好的编辑器(vim,nano之类)编辑配置文件,我用nano

sudo nano /etc/netatalk/AppleVolumes.default

加入如下内容

:DEFAULT: options:upriv,usedots
/mnt/f/TimeMachineFolder "MyTimeMachine" options:tm volsizelimit:800000 allow:tm

其中"MyTimeMachine"是映射到mac上的名称,强烈建议不要有空格~!
/mnt/f/TimeMachineFolder就是前面你创建的文件夹。volsizelimit设定了Time Machine将会使用的最大硬盘空间,单位是MB。

  1. 重启netatalk服务
sudo service netatalk restart
如下操作在MacOS下完成:
  1. 在Mac上连接到Time Machine
    打开Finder并按下⌘+K,在弹出来的窗口中,于服务器地址一栏输入afp://Win10主机的IP地址/,然后点连接。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就是tm,密码就是你设置的tm用户密码。

  2. 此时直接备份通常不会成功,会提示无法创建备份磁盘映像“/Volumes/MyTimeMachine/MacBook-Pro-xxxx.sparsebundle”(错误 (null))之类的错误信息。

  3. 打开「系统偏好设置-共享」,点击「编辑」按钮,然后复制你的本地主机名(不需要.local 字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获取需要备份的MacOS电脑的 mac 地址
    在mac终端中输入命令

ifconfig en0 | grep ether | awk '{print $2}' | sed 's/://g'

获取mac地址

  1. 本地创建临时备份文件夹,
    在mac终端中输入如下命令创建备份文件夹
sudo hdiutil create -size 320g -type SPARSEBUNDLE -nospotlight -volname "Backup of <computer_name>" -fs "Case-sensitive Journaled HFS+" -verbose ~/Desktop/<computer_name>_<mac address>.sparsebundle

其中 <computer_name> 替换为第三步中获得的本地主机名, 替换为第四步中获得的 mac 地址,敲击回车键,输入密码,稍等一下,你的桌面上就会生成一个正确的 sparsebundle 文件(实际上是文件夹)。

  1. 我们在第6步已经打开了Time Machine的网络文件夹,现在把刚才桌面上生成的 sparsebundle 文件复制到Time Machine的网络文件夹。

  2. 在系统偏好设置-Time Machine中启用Time Machine,此时在驱动器选择列表中应该有MyTimeMachine,选择它,系统开始倒计时120s,然后自动开始备份。

参考文献:

  1. 如何自己搭建一个Time Machine服务器
  2. 一日一技 | 如何解决时间机器在 NAS 上创建备份失败的问题?
  3. 在Mac下使用网络驱动器做TimeMachine备份
  4. Using a networked drive for Time Machine backups (on a Mac) : Level of Indirectio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