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双击powershell脚本直接运行

2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测试win10 wsl 自启动的时候,测试了powershell脚本,
发现双击ps1脚本是打开记事本,而不是运行脚本。搜了一下,发现有如下解决办法: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regedit.exe
修改
HKEY_CLASSES_ROOT\Microsoft.PowerShellScript.1\Shell\默认0即可。
如果是Edit,那就是使用powershell_ise.exe打开。
如果是Open,那就是使用记事本打开。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在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可以通过编写脚本来在后台运行并将数据写入文件。下面是一个示例来说明如何实现这个功能: 1. 打开一个文本编辑器,例如记事本,创建一个新的文本文件。 2. 在文件中编写脚本运行后台并写入数据。可以使用Python或者PowerShell来实现。 3. 对于Python脚本,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运行后台并写入数据到文件: ```python import time def write_data_to_file(): while True: # 要写入文件的数据 data = "这是要写入的数据\n" # 打开文件并写入数据 with open('output.txt', 'a') as file: file.write(data) # 暂停一段时间,然后继续写入数据 time.sleep(1) # 如果直接运行脚本,则调用函数写入数据 if __name__ == "__main__": write_data_to_file() ``` 4. 对于PowerShell脚本,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运行后台并写入数据到文件: ```powershell while ($true) { # 要写入文件的数据 $data = "这是要写入的数据" # 打开文件并写入数据 Add-Content -Path "output.txt" -Value $data # 暂停一段时间,然后继续写入数据 Start-Sleep -Seconds 1 } ``` 5. 保存文件,并将其扩展名更改为相应的文件类型。对于Python脚本,将其扩展名更改为`.py`;对于PowerShell脚本,将其扩展名更改为`.ps1`。 6. 双击运行脚本文件,它将在后台运行,并将数据写入到名为`output.txt`的文件中。 这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您可以根据需要修改脚本以实现特定的任务和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