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简介

IIS简介

IIS全程为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是基于运行Microsoft Windows的一个web server,类似于java里面的tomcat。IIS是一套环境工具,不是操作系统,是安装在windows上的web平台。

IIS是一种Web(网页)服务组件,其中包括Web服务器、FTP服务器、NNTP服务器和SMTP服务器,分别用于网页浏览、文件传输、新闻服务和邮件发送等方面。其结构如下图所示:

 

IIS怎么工作的

IIS通过多种标准语言和协议工作。 HTML用于创建元素,例如文本,按钮,图像放置,直接交互/行为和超链接。HTTP是用于在Web服务器和用户之间交换信息的基本通信协议。 HTTPS(安全套接字层(SSL)上的HTTP)-使用传输层安全性或SSL加密通信以增加数据安全性。 文件传输协议(FTP)或其安全变体FTPS可以传输文件。

IIS和ASP.net core

ASP.NET Core框架是最新一代的Active Server Page(ASP)框架,这是一种可生成交互式网页的服务器端脚本引擎。 一个请求从Web传入IIS服务器,然后将请求发送到ASP.NET Core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处理该请求并将其响应发送回IIS服务器和发起该请求的客户端。 可以用ASP.NET Core编写的应用程序,例如博客平台和内容管理系统(CMS)。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许多工具(包括WebDAV)开发IIS网站,这些工具可以创建和发布Web内容。 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集成开发工具,例如Microsoft Visual Studio。

IIS的版本

IIS作为微软的产品与Microsoft Windows一起发展。 IIS的早期版本随Windows NT(New Technology)一起提供。 IIS 1.0与Windows NT 3.51一起出现,并且是通过带有Windows NT 4.0的IIS 4.0演变而来的。 Windows 2000附带了IIS5.0。Microsoft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添加了IIS6.0。IIS7.0对Windows Server 2008进行了重大重新设计(IIS 7.5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 Windows Server 2012附带IIS 8.0(Windows Server 2012 R2使用IIS 8.5)。 IIS 10随Windows Server 2016和Windows 10一起提供。

在IIS的每次迭代中,Microsoft添加了新功能并更新了现有功能。 例如,IIS 3.0为动态脚本添加了ASP。 IIS 6.0增加了对IPv6的支持,并提高了安全性和可靠性。 IIS 8.0在非统一内存访问硬件,集中式SSL证书支持和服务器名称指示上实现了多核扩展。

IIS vs. Apache

IIS和Apache之间的差异包括:

  • IIS与Windows打包在一起,而Apache是免费和开源的。
  • 尽管IIS仅在Windows上运行,但Apache几乎可以在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macOS,UNIX和Linux(最适合Linux)。
  • IIS与其他Microsoft产品集成,例如.NET和ASPX脚本语言。
  • IIS有一个服务台来处理大多数问题,而对Apache的支持来自用户社区。
  • IIS的安全功能使其成为比Apache更安全的选择。
  • IIS的基础技术与全世界的标准Web界面兼容。

 

 

  • 4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上安装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Server Manager)。在任务栏上单击“开始”按钮,然后选择“服务器管理器”。 2. 在服务器管理器中,单击左侧的“角色”或“角色摘要”。 3. 在右侧的“角色摘要”窗格中,单击“添加角色”。 4. 在“添加角色向导”中,单击“下一步”。 5. 在“选择安装类型”页面上,选择“基于角色或基于功能的安装”,然后单击“下一步”。 6. 在“选择目标服务器”页面上,选择您要安装 IIS 的服务器,并单击“下一步”。 7. 在“选择服务器角色”页面上,选中“Web 服务器(IIS)”复选框,并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添加所需的功能”,然后单击“下一步”。 8. 在“选择功能”页面上,可以选择您需要的其他 IIS 功能,然后单击“下一步”。 9. 在“Web 服务器(IIS)”页面上,阅读有关 IIS简介和说明,然后单击“下一步”。 10. 在“选择安装选项”页面上,您可以选择自定义安装位置,或者保留默认设置。完成后,单击“下一步”。 11. 在“确认安装选择”页面上,确认您的选择,并单击“安装”。 12. 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完成。一旦安装完成,您将在“安装结果”页面上看到成功的消息。 13. 单击“关闭”以完成安装过程。 现在,您已经成功在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上安装了 IIS。您可以使用服务器管理器或控制面板中的“管理工具”菜单来配置和管理 IIS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