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河边人

                                                                                         亲亲河边人

 

还记得是上一年夏天,独自一人到项目工地上,项目工地离市区大约有20公里的路程,有点偏远… 的士车师傅把我送到这个地方时,口中喃喃自语太偏远了回去拉不到人咯!我没在意太多按照的士计价给了钱下了车。快步来到业主办公室给业主打个招呼,道赶紧处理问题,就直奔现场。一个人在机房来回捣腾,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过不停又响个不停,背心全是汗。经过多次来回倒腾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问题终于解决了。

当从机房来到显示现场时,原本漆黑的大屏全部正常显示画面,焦急的工作人员一下露出了笑脸。正如科学家所说灯光可以改变人的情绪。用户问题解决了,身心倍感轻松。接下来给领导简单汇报问题处理过程,领导简单几句对话既有对工作的肯定也有对以后工作的要求,原本轻松的心情又繁重了…

带着轻松并繁重的心情慢慢离开了项目工地。到了路上,看了一下时间四点一刻,心想还早。因这个工地项目地处偏远,过往车辆稀少,不像市区那样车水马龙,的士车几乎没有。就这样一边走着一边招手拦车。接连拦了几个轿车都飞驰而过,货车几乎不理睬缓缓开过,心情由繁重慢慢变得无助甚至抱怨。最后拦下一个摩托车,摩托车师傅是个本地人,要价太贵,我没有乘坐。就在这样边走边拦车等车,不知不觉走了差不多两公里远…

突然看见路边有条小溪流,看时间五点不到,还早。炎热的夏天,心想到河边洗个澡凉爽一下,找回一下儿时的感觉。顺着小路向下走到河边。小溪微微细细的流水声,仿佛怕打扰我的到来似的;小溪凉爽的顺河风轻轻吹过,仿佛怕阻挡我的身躯似的;平静的水面随风卷起微笑的涟漪,似乎破解了我的忧愁。于是我拿出手机随手拍了几张风景照,迫不及待的上传朋友圈,并附打油诗一首:山间溪水此清明,细流轻声随风笑;同屋共餐心为己,世事人间羡溪清。

朋友圈一发,立马就有人评论。有点赞的、有说好诗的、有批评的、有羡慕游山玩水的、有问多年不见现在怎么样的、有看了飘过的…我欲对溪声细语,随风细流藏深山。

                  

                                                                                                       唐海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