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是什么?

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数据成为了无处不在的宝藏,而掌握数据分析的技能就像拥有了一把开启宝库的魔法钥匙。

学好数据分析,可以干什么呢?

第一,用于实现自动化办公,解放自我。比如:

  • 可以使用 Python 读取 Excel、CSV 等格式的数据文件,进行数据清洗、转换、计算等操作,进行自动化数据处理

  • 可以使用 Python 读取 Word、PDF 等格式的文档文件,进行文本提取、格式修改、内容替换等操作,进行自动化文档处理

第二,用于企业研发,数据建模必备技能。 针对日益复杂的项目需求,很多企业数据分析项目需要高阶数学建模,挖掘数据的价值。数据分析越发需要较强的数学功底和编程能力。对于大部分企业研发工作者,处理实验数据是日常工作,也是专利写作前的必有流程,数据分析是专利申请的灵魂,数据分析是企业研发人员的秘密武器。

第三,用于找工作,安身立命,提升专业技能,升职加薪。

  • 现在已进入大数据时代,拥有数据就是守着宝矿,数据分析工程师的春天已到。数据分析就业领域广泛,例如零售、电商、金融、医疗、互联网、新媒体等领域,属于就业蓝海,人才紧缺,杜绝程序员 35 岁危机,扩展职场生涯的深度与广度。比如,在电商领域,利用数据分析,评估用户行为,做用户画像,快速找到破坏交易规则的人;在零售领域,进行广告投放分析与策略,黄金季销售数据分析,可对公司新产品上线走向与预警……

  • 数据分析岗位在当前招聘市场形势大好,众多企业日益重视数据分析,招聘需求旺盛

  • 数据分析是人工智能(AI)领域的核心技能,学习机器算法,为未来赋能,把握技术变革带来的新机会。

  • 由于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演变,现在众多岗位都要涉及众多数据,数据分析已成为 IT 职场的硬核技能,学好数据分析易于日常沟通,杜绝职场加班和甩锅。运用数据分析的技能,发现数据中的重要规律和有价值的信息,为企业相关业务决策作出重要的理论支撑,助力科学决策。

那学习数据分析,为什么选择 Python 呢?这是因为 Python 是数据分析的利器,它有以下优点:

  • Python 比较接近英语,是一门简单易学、入门容易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 Python 拥有很多开源的第三方库,而且其计算生态很好,也很活跃,质量也高;
  • 数据分析领域重要的工具库,例如 Numpy、Pandas、Matplotlib,都可以很好地和 Python 配搭使用,Python 几行代码就能实现相关的功能,简便快捷;
  • Python 是人工智能领域中使用较多的语言,方便进行数据建模,使用机器学习算法。

除此之外,还有个小问题:为什么要学可视化?

这个还是比较好理解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一张图胜抵千言万语,合适的图表更加形象生动,更富有表现力。

数据分析的过程涵盖数据读取、数据计算、数据建模、可视化。可视化是数据分析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挖掘完数据的规律后就要用图表来展示数据的特点和价值。数据分析工作最后一步就是归纳出结论,最有力的观点凸显工具就是图表,就是可视化界面,让数据规律、数据价值更易懂、更易于人机交互。因此,本小册也将系统讲解可视化工具库,涵盖 Matplotlib、Seaborn、Pyecharts。

正是基于以上背景和需求,本小册将梳理数据分析路线图和技术栈,深挖知识点,轻松实现数据分析入门到项目实战。本小册采用 Python 语言,用大量代码对 Numpy、Pandas、机器学习算法、可视化工具与技术等全覆盖,利用通俗的话语和案例,学懂数据分析算法;通过实战项目的剖析,实现数据分析能力从理论到实践的闭环

总之,会助力大家成为优秀的“数据分析工程师”,走向高薪之路。

小册有哪些内容呢?大纲抢先看:

思维导图.jpg

  • 模块一,科学计算库 Numpy。主要介绍 Numpy 数据分析计算的思维方式、维度/广播/掩码等重要概念,带你从理论基础开始,掌握数据处理的底层逻辑。从理论到实践,每个小节的案例都有代码,助你提高编程能力。

  • 模块二,数据分析的利器 Pandas。重点讲解 Pandas 的核心用法,包括数据整理、计算、连接、分组、透视、文本处理、时间处理、多重索引等,带你掌握数据处理方法。

  • 模块三,可视化你的数据。这一模块会将数据展示出来,介绍各种图表的绘制方法,例如散点图、直方图、线图、饼图、图例、注解等,带你用 SeabornPyEchartsMatplotlib 工具包实现数据可视化,绘制可交互的图表,轻松掌握数据可视化技术。

  • 模块四,机器学习算法。这一模块会介绍如何对数据进行建模,讲解机器学习的完整过程和实际业务场景中最常用的主流模型,剖析经典的机器学习算法,深度理解数据分析方法,从算法原理到案例剖析,轻松掌握对数据的分析与预测等核心技能。

  • 模块五,实战案例。通过多个综合的数据分析任务,让你具备数据可视化分析的全流程能力。比如,房价分析与预测分析、股票预测模型、影视剧评分预测与分析等。助力你融会贯通所学技巧,在实际操作中学会数据分析的基本套路与方法,活学活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未命名图片 (1).png

有了这些实战的历练,你就可以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数据分析工程师”!

小册亮点

总体来讲,本小册与其他课程的不同如下:

  • 基于 Python 的全方位学习:Python 是当今最受欢迎的数据分析工具之一,本小册将带你深入学习 Python 语言,并结合各种强大的数据处理库(如 NumPy 和 Pandas),让你轻松驾驭数据世界。

  • 寓教于乐的知识点:以有趣的小标题和生动的例子呈现知识点,让学习过程变得轻松愉快,你将发现数据分析原来可以如此有趣!

  • 实战项目的沉浸之旅:通过真实的数据项目,你将置身于各种场景中,从销售预测到用户行为分析、从金融数据到影视领域……挑战各种数据问题,展现你的分析技巧和创造力。

  • 数据可视化的立体表达:学会用数据的色彩和形状来阐述规律和价值,教你如何使用 Python 中的数据可视化工具,让数据变得生动有趣,深入人心。

未命名图片 (3).png

未命名图片 (4).png

未命名图片 (10).png

你会学到什么?

  1. 熟练掌握 Numpy 与 Pandas 库;
  2. 技术原理剖析与项目案例;
  3. 轻松掌握机器学习算法;
  4. 掌握数据分析的核心技能;
  5. 绘制复杂、炫酷的可视化图表,Seaborn、PyEcharts、Matplotlib;
  6. 快速操作 Excel,实现 Excel 办公自动化;
  7. 熟悉数据分析的基本流程;
  8. 构建数据分析系统化的知识体系。

适宜人群

  1. 前端 & 后端开发工程师均可学习。本小册从零基础开始讲解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助力增强编程硬实力,get 新技能;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实战案例,老少咸宜。这可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添加实力筹码,易于程序员扩展就业路径,转行晋升。
  2. 数据分析工程师,数据科学的从业人员,重构知识体系,增强职场竞争力,助力升职加薪。
  3. 机器学习的相关开发者,突破现状,完善 Python 技能,处理日常工作游刃有余。
  4. 对量化金融交易感兴趣的程序员
  5. Python 开发工程师,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编程基础能力,向高级工程师的角色跃进。

小册名:《基于 Python 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小册链接:juejin.cn/book/72407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