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D 和 NSOperation 对比 之 面试对话

来源:

http://hufeng825.github.io/2013/09/18/ios26/


“你们项目中为什么多线程用GCD 而不用NSOperation呢? 你有没有发现国外的大牛他们多线程都是用NSOperation? 你能告诉我他们这样做的理由吗?”

一下子把我问懵了.我之所以用GCD 是因为GCD用起来比较简单.代码不用分散 比较集中维护度比较高.而且代码的执行效率也要比NSOperation快些. 但是至于国外的大牛们为什么那样做 我还真的不清楚. 后来挂完电话 正好搜狐的家明哥打电话过来 我问了下他.家明哥跟我说他包括他之前在新浪做项目时也是能用GCD的地方就用GCD 尽量减少NSOperation的使用,因为GCD在多核CPU上线程切换的时间比较短 效率相对高些,至于阿里为什么那样,可能每个公司对某个技术有着不同的理解吧.

跟明哥挂了电话 我给对方回过去,到底为什么? 对方笑着问我:“你用GCD在ASI上封装的那层网络请求 为什么后来有创建了自己的一个队列对维护这些请求?NSOperation是建立在GCD之上的 虽然使用起来比较复杂 但是在线程并发管理 优先级 上有着GCD 无法比拟的优势.”

但是对我来说 我还是倾向于用GCD,正如家明说的 每个公司对相同的技术有着不同的理解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