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用户如何安装VS2008

 

最近有工作要用到VS2008, 就准备在电脑上装一下,这个东西出来都快一年了,我还没有用过,实在落后。

 

我的电脑是WinXP + SP2, 英文版, 域账号登陆,VS2008也是英文版,没想到装了好几次,都是在装.net framwork 3.5的时候出现错误,无法继续安装了。第一次碰见微软的产品安装费这么大劲儿的情况。

 

在网上查了查,原来很多人也遇到类似错误: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2] Error code 1603 for this component means "Fatal error during installation.


然后找了些办法,包括下载一个微软的工具删除所有版本的.net framework,然后重装,错误依旧。

 

有人提到先单独安装.net framework 3.5, 然后再装VS2008, 我按照上面介绍的办法在微软重新下载了200多兆的安装包,

再次安装,还是不行。

 

实在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分析安装错误日志,找到

[08/20/08,21:25:46] WIC Installer: [2] Error code 1603 for this component means "Fatal error during installation.
"
[08/20/08,21:25:46] WIC Installer: [2] Setup Failed on component WIC Installer
[08/20/08,21:26:08] WapUI: [2] DepCheck indicates WIC Installer is not installed.

 

看来问题出在 这个WIC 组件了,上网找了找,是Windows Imaging Component的缩写,在安装盘中找到该文件的单独安装包运行,出错。 干脆到微软网站重新下载了一个,安装的时候,提示 您没有许可更新Windows XP,网上有人讲说是权限不够,我是加到本地管理员组里面的域账号,然后在gpedit.msc中设置各种权限,能加给域账号的都加上了,还是不行。

 

后来继续在网上找解决方案,还是从权限方面入手,

找到这么一招,

运行里面输入 cmd,

再输入

secedit /configure /cfg %windir%/repair/secsetup.inf /db secsetup.sdb /verbose

耐心等待10几分钟,
然后在输入:gpupdate 来刷新组策略。


重启一下机器,

估计安全策略重新更新了一下,这下安装.net framework 3.5,一切非常顺利。

 

接着装VS2008, 也是顺利通过。

 

这个坎坷经历网上似乎还没有发现,记到这里,帮助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解决。

除了这个问题之外,域账号安装VS2008和本地帐号安装没有什么区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