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BD配置文件参数解析

DRBD配置文件参数解析

1DRBD配置文件
DRBD配置文件/etc/drbd.conf控制DRBD的所有方方面面。正常情况下此配置文件就是一个包含以下两行内容的构架:
include “/etc/drbd.d/global_common.conf”;
include “/etc/drbd.d/*.res”;
按照惯例,/etc/drbd.d/global_common.conf包括DRBD配置的global和common这个两部分。而每个.res文件都只包含一个resource部分。
2/etc/drbd.d/global_common.conf
global_common.conf配置内容如下:
global {
usage-count yes; #是否参加DRBD 使用者统计,默认参加
}

common {
protocol C; #使用DRBD 的第三种同步协议(A B C),大多数用C,表示收到远程主机的写入确认后认为写入完成
startup {
wfc-timeout 120; #在启用DRBD块时,初始化脚本drbd会阻塞启动进程的运行,直到对等节点的出现。该选项就是用来限制这个等待时间的,默认为0,即不限制,永远等待
degr-wfc-timeout 120; #也是用于限制等待时间,只是作用的情形不同:它作用于一个降级集群(即那些只剩下一个节点的集群)在重启时的等待时间。
outdated-wfc-timeout 120;
}
disk {
on-io-error detach; #策略:发生I/O错误的节点将放弃底层设备,以diskless mode继续工作
resync-rate 30M; #设置主用节点和备用节点同步时的网络速率最大值,单位是字节
no-disk-flushes; #直接写入磁盘
no-md-flushes;
al-extents 517;
}
net {
sndbuf-size 512k;
timeout 60; #如果搭档节点没有在此时间内发来应答包,那么就认为搭档节点已经死亡
connect-int 10; #如果无法立即连接上远程DRBD设备,系统将断续尝试连接
ping-int 10; #如果连接到远程DRBD设备的TCP/IP的空闲时间超过此值,系统将生成一个keep-alive包来检测对等节点是否还存活
max-buffers 2048; #该选项设定一个由drbd分配的最大请求数,单位是页面大小(PAGE_SIZE),大多数系统中,页面大小为4KB。这些buffer用来存储那些即将写入磁盘的数据。最小值为32(即128KB)。这个值大一点好。
max-epoch-size 2048; #该选项设定了两次write barriers之间最大的数据块数。如果选项的值小于10,将影响系统性能。大一点好
unplug-watermark 1024;
cram-hmac-alg sha1 ; #该选项设定内核支持的一个算法,用于网络上的用户数据的一致性校验。通常的数据一致性校验,由TCP/IP头中所包含的16位校验和来进行,而该选项可以使用内核所支持的任一算法。该功能默认关闭。
shared-secret “drbd”; #用来设定在对待节点授权中使用的密码,最长64个字符
verify-alg sha1;
after-sb-0pri disconnect; #防止脑裂
after-sb-1pri disconnect;
after-sb-2pri disconnect;
rr-conflict disconnect;
}
}
2.1global配置部分
如果所有配置段都在同一个drbd.conf文件中,则该配置必须放在最顶端。
常用选项:
minor-count:从(设备)个数,取值范围1~255,默认值为32。该选项设定了允许定义的resource个数,当要定义的resource超过了此选项的设定时,需要重新载入drbd内核模块。
dialog-refresh time:time取值0,或任一正数。默认值为1。我没理解官方对该选项的解释。很少见到此选项被启用。
disable-ip-verification:是否禁用ip检查
usage-count:是否参加用户统计,合法参数为yes、no或ask。根据官方示例的说法,一般只配置usage-count选项即可。
2.2common部分
2.2.1startup部分
wfc-timeout:该选项设定一个时间值,单位是秒。在启用DRBD块时,初始化脚本drbd会阻塞启动进程的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