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学习笔记

 

一、网络服务

80211总共提供9种服务:

分布式distribution

接入点收到帧就会使用分布式服务将真传送至目的地。

 

整合integration

该服务由分布式系统提供,它让分布式系统得以链接至非IEEE802.11网络

 

关联(association

移动式工作站向接入点登记,分布式系统即可根据登记信息判断哪个移动式工作站该使用哪个接入点。只有关联之后才能进行身份验证。在身份验证完成之前,接入点会丢弃来自工作站的所有数据。

 

重新关联(association

当移动式工作站在同一个扩展服务区域里的基本服务区域之间移动时,它必须随时评估信号的强度并在必要时切换所关联的接入点。重新关联是由移动式工作站所开启,当信号强度现实最好切换关联对象时便会重新关联。

 

取消关联disassociation

结束现有关联。

 

身份验证authentication

认证是 STA 在扫描到合适的AP 之后只有通过认证该STA 才能通过AP 使用WLAN

现有的认证方式有:(1)open,即不需要认证,只要交互一个null (2)shared key,需要一个4 次握手的过程 (3)802.11i,需要到认证服务器认证

STA 完成认证之后只需要发送ReAssociation Request 然后等待ReAssociationResponse 帧完成关联也就完成了整个切换的过程。

 

 

解除身份验证

 

机密性

Wep等一些加密机制

 

MSDU传递MAC Service Data Unit

负责将数据传送给实际的接收端。

传输功率控制Transmit Power Control 简称TPC

欧洲标准要求操作与5G Hz频带的工作站必须能够控制颠簸的传输功率,避免干扰其他同样使用5G Hz频带的用户。

 

动态频率选择Dynamic Frequency Selection 简称DFS

无线局域网必须能够检测到雷达系统并选择未被雷达系统所使用的频率。

 

网络类型

 

基本服务集basic service set ,简称BBS由一组相互通信的工作站构成。

 

BSS分为两种

独立型网络independent BSS通常由少数几个工作站为了特定目的而组成的暂时性网络。

基础结构型网络Infrastructure networks有接入点。接入点负责基础结构型网络的所有通信。

 

 

扩展服务区域extended service setESS

将几个BSS串联称为extended service set。所有位于同一个ESS的接入点使用相同的服务组标示符service identifier 简称SSID

三.MAC

数据链路层的两个子层

逻辑链路控制 LLC (Logical Link Control)子层

媒体接入控制 MAC (Medium Access Control)子层

§    与接入到传输媒体有关的内容都放在 MAC子层LLC 子层则与传输媒体无关 不管采用何种协议的局域网对 LLC 子层来说都是透明的

 

 

网卡及其功能

§

§ 数据的封装与解封 发送时将上一层交下来的数据加上首部和尾部,成为以太网的帧。接收时将以太网的帧剥去首部和尾部,  然后送交上一层

§ 链路管理 主要是 CSMA/CD 协议的实现

§ 编码与译码 即曼彻斯特编码与译码

§ 网卡从网络上每收到一个 MAC 帧就首先用硬件检查 MAC 帧中的 MAC 地址如果是发往本站的帧则收下,然后再进行其他的处理

  否则就将此帧丢弃,不再进行其他的处理

 

 

802.11帧主要有三种类型数据帧、控制帧、管理帧

 

数据帧

帧格式:

Protocol:代表MAC协议版本

TypeSubtype:制定使用帧类型(控制帧、数据帧、管理帧)

Address1:帧接收端

Address2:发送端的地址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