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ndows 7旗舰版搭建WinCE6.0开发环境的过程

转自http://www.cnblogs.com/we-hjb/archive/2010/08/23/1806092.html

PS:附上我的一些心得如下:

win7下装很多软件确实会遇到兼容性的问题。很苦恼,所以要耐着性子上网搜索,找人。如何使用网络资源也是一种很重要的学习方法,我会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好好提升自己的。我的电脑是win7的,装老师给的wince5.0,装不成功啊,最终的提示是:Setup requirers  the .NET Framework 1.1 to be installed.Please instal the .NET Framework 1.1 and  then run Setup.Setup will now exit.我继续找解决方案,如果实在不行了,就用虚拟机来安装软件吧。dos里的call命令,我之前一直用call Microsoft Windows CE5.0.msi,总是无法成功,后来我把Microsoft Windows CE5.0.msi改名为MicrosoftWindowsCE5.msi,就可以了。所以,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得先冷静!

 

 

首先感谢JeffreyLi提供了更简便的安装WinCE6.0 R3的方法,今天验证过了,确实比我之前整理的《WinCE6.0 R3的安装步骤》方便很多,十分感谢!

      为了方便大家参考,重新整理的安装步骤如下: 

*          Please install the following software  in  order

            Visual Studio 
2005

            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

            Visual Studio 
2005  Service Pack  1  Update  for  Windows Vista / 7  ( if  applicable)

            Windows Embedded CE 
6.0  Platform Builder

            Windows Embedded CE 
6.0  SP1

            Windows Embedded CE 
6.0  R2

            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
            
            Windows Embedded CE 
6.0  R3 Update Rollup  11 / 3 / 2009
            
            Windows Embedded CE 
6.0  Cumulative Product Update Rollup  12 / 31 / 2009
            
            Windows Embedded CE 
6.0   2010  QFE M01 to M07

       在WinXP下按照这个步骤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但今天在Windows 7旗舰版下安装还是碰到了一些状况。

      首先是VS2005与Windows 7兼容性的问题,如下图所示。

      image

      点击“联机检查解决方案”按钮,稍等片刻,弹出如下图所示的提示。

      image

      image

      可以看到,只要安装VS2005的SP1和针对Win7的SP1 Update即可解决VS2005与Windows 7兼容性的问题。

      安装PB6.0时,也弹出如下图所示的不兼容提示。

      image

      “联机检查解决方案”似乎也不能提供有用的东西,直接点击“运行程序”按钮即可。

      安装程序都尽量“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如下图所示。

      image

      在安装PB6.0补丁包时尤其需要注意这一点,因为右键弹出的菜单中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一项。这里得想个小办法,间接的实现“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补丁包程序,方法如下: 

  单击开始按钮
  在搜索框中输入“cmd”
  同时按下“Ctrl”键与“Shift”键,然后按“Enter”键
  这样,打开的命令行窗口即运行于管理员权限下,此时即可正常安装PB6.0的补丁包

       为了保险起见,我以这种方式安装了所有的补丁包,如下图所示。

      image 

      安装完成后,首先用CEUpdateCheck工具检查了一下补丁包的状态,如下图所示。

      image

       可以看到,补丁包的安装完全正常。到这里,我就放心很多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赶紧基于模拟器的BSP定制了一个系统编译试了一下。结果还是出了点小状况。如下图所示。

      image

      build.log中的提示如下: 

makefile.def: Including C:/WINCE600/ public /common/oak/misc/sources.ReleaseType_OAK
NMAKE : fatal error U1073: don
' t know how to make  ' C:/WINCE600/OSDesigns/Emulator/Emulator/Wince600/DeviceEmulator_ARMV4I/cesysgen/oak/lib/ARMV4I/retail/atls.lib '
Stop.
NMAKE : fatal error U1077: 
' C:/WINCE600/sdk/bin/i386/nmake.exe '  :  return  code  ' 0x2 '
Stop.

      看起来跟ATL有点关系,但在相应的目录下有这个文件,后来怀疑跟组件有关系,把“Active Template Library(ATL)”组件选中重新编译,果然就没有问题了。

      以上介绍了基于Windows 7旗舰版搭建WinCE6.0开发环境的过程和注意事项,稍微啰唆了点,但还是希望记录的足够详细,也方便新手做一些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