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会被SEC认定为证券吗?今晚见分晓




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尚未形成共识,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国家之间对加密货币的定性是不一样的,而目前世界上拥有最完善金融监管体系的美国对加密货币的定性无疑是未来最大的关注点之一。


虽然早在2013年美国就曾发布过加密货币监管的声明,但至今加密货币在美国的监管归口,即是作为“证券”由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还是作为“商品”由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还没有明确立法。


据华尔街日报,SEC和CFTC在内的监管机构将于美国时间5月7日讨论以太坊是否适用证券监管,这被视为目前最大的不确定信号之一。


1

监管争权——CFTC or SEC


目前,CFTC和SEC是美国有权监管加密货币的主要部门。


CFTC认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更符合“商品”的定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甚至发行了比特币期货。


今年2月份的听证会上,讨论了CFTC和SEC对加密货币的监督责任。CFTC无权对现货虚拟货币平台或其他现金商品进行监管,包括实施注册要求、客户教育、资本充足率、交易系统保障等要求,但CFTC仍负责调查加密货币欺诈和操纵市场的行为,并酌情对虚拟货币衍生品市场和虚拟货币现货市场中的欺诈和操纵行为进行民事执法。


而SEC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特殊的证券,声称有权对其进行监管。2018年3月,SEC表示正在寻求使用证券法规对加密货币交易和数字资产存储等领域进行监管的可能性。截止目前,SEC尚未批准任何虚拟货币的交易产品(如ETF基金),或用于上市或交易的与虚拟货币有关的任何其他资产,也没有批准任何可用于交易的数字货币。


但实际上,美国现行法律并没有为联邦监管机构提供在美国境内或境外运作的现货虚拟货币平台的监管权力,但有一点是已经明确的,SEC和CFTC同时表示会尊重监管立法,同时协调监管。


2018年初,SEC和CFTC两大监管机构发布联合声明称,将继续打击加密货币领域的违法行为。


2

会议主角——剑指以太坊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听证会的主角并非比特币,而是以太坊等一些加密货币。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币并不是当前监管调查的焦点,因为目前对比特币的定义,其实是比较清晰的,它是类似于黄金一样的交易媒介,它监管的点在交易环节,而像ETH这样有显性ICO动作的加密货币才是现在严查的对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到4月份SEC已经连续起诉六宗ICO,皆因涉及欺诈、团队跑路、信息不公开等,目前在SEC网站,官方有公开声明迄今未批准过任何一例ICO上市。






2018年2月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称,ICO参与者需要考虑“币”是不是证券,它们符合证券的一些关键特征,而发行证券需要牌照。


比特币不是通过ICO或中央组织发行的,系统网络由去中心化的开发人员组维护,但以太坊和瑞波币不一样,它们进行了公开的ICO。类似于IPO,既然是像证券一样的募资方式,那必须得走证券上市的注册流程,在合规的证券交易所上市,有完整的信息披露,做好投资者保护等。


根据美国法律,发行股票或债券的企业必须要么在SEC登记相关交易并向投资者充分披露相关信息,要么将发售对象限制在成熟机构或富裕人士。以太币的创始人并没有为2014年的发售活动进行登记,还将这种货币出售给了所有愿意购买的人。


在美国监管层看来,以太坊当年公开募资了1830万美元的行为,并没有接收资金、政策、投资者保护等审查和监管,因而是一种非法的证券发售行为。


但是,以太坊的支持者却对被视为加密货币的质疑表示反对。


以太坊基金会负责人Aya Miyaguch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基金会“既不控制供应量也不具有发行以太币的能力,基金会持有以太币的数量(不到1%的以太币)已经低于许多其他生态系统参与者的水平。”


前CFTC主席Gary Gensler认为以太坊也有被视为证券的风险,但它还有机会摆脱这一困境,因为它的开发近期越来越去中心化,现在通过网络向所谓的矿工发放新的以太币。


但瑞波币可能很难避免被归类为证券,因为负责开发瑞波币的公司仍然拥有该币种的大部分,并负责该软件和该币种价值相关的大部分工作。他评判是否是证券的核心标准其实就在于:该数字货币的创建和交易是否是去中心化的。

3

假想——证券?抛售潮?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一旦监管机构认定以太币是一种证券,那么就可能引发一波抛售潮,并导致“比特币基地”公司等主要交易场所发生剧烈震动。


前CFTC主席Gary Gensler也曾公开表示“2018年将是非常有趣的一年,为了达到美国证券法的要求,之前发行的1000多种通过ICO发行的小规模代币以及100多家为ICO提供服务的交易所都需要清理整顿。”






目前,美国交易所都是以“货币转移服务商”登记在案,因此其不受SEC和商品期货委员会的直接监管。但如果最后结果是定性为证券,那态势就完全不一样了,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现在所有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全部关掉,因为它们都没有全国证券交易所的牌照;另一种是留出过渡期,开放牌照申请。


而牌照申请又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监管机构必须重新制定一套符合加密货币特点的监管方案,从讨论研究到最后定案,落地执行,这并非短时间可以完成,那中间这段时间,加密货币交易要以何种姿态存在?


但可以预见的是,交易所的安全系统会是重点审查的方向。


安永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全球超过10%的ICO融资因黑客攻击损失或被盗,其中分析超过372宗ICO发现,在各种代币通过ICO总融资37亿美元中,约有4亿美元被盗。


所以将来对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服务器、网络、电子钱包管理都可能会设置很高的安全门槛,同时对交易所持有的资金数额、财务情况、透明度、用户保护方案都会进行严格规定,这无论是对币市环境,还是行业集中度都是好消息,都将它们引向了正向的发展轨道上。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直到目前,关于听证会的结果,还没有任何的官方消息公布,最早的信源来自华尔街日报。会议的后期动态,陀螺财经将持续关注报道。



今日互动话题:


你觉得ETH和XRP会被定性为证券吗?如果真的被定性为证券,对币市会有多大影响?欢迎留言说出你的观点。

本文作者:大狗,可以加微信(tuoluocaijing01)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