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篇--改变--今日事 今日毕

-- 从接受任务起,到开始着手行动,拖得时间越长,任务的难度越大。

-- 往后拖的时间越长,人会越疲惫、沮丧。

-- 所谓集中精力,首先是要排除各种杂念(即与你目前所做、所学无关之事)。它同样意味着必须迅速处理各种杂事,否则,这些“待办之事”会把你的头脑装的满满的。

-- 只有摆脱杂事的纠缠(把它们处理掉),你才能有时间处理大事。只有把枝节问题解决了,你才能集中精力处理关键问题。

-- 领受任务之后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说一声:完毕!——这是很了不起的本事。领导都欣赏那些有效率。能够及时完成工作的人。

-- 提高效率并不难。

-- 手头积压的事物越少越好。要想做到这一点,只有一招:“快进快出法”。其基本原则是: 来了工作,及时处理。

-- 与其拿笔把“要做”的事情记下来,还不如直接“去做”。

-- 如果你运用“快进快出法”处理信函,就必须读完一封回一封,而不能把读过的信搁在一边,不予及时答复。

-- 采用这种办法绝不是说可以不动脑筋,只是要为你的思考设置一个时限。

-- 如果你案头的事物堆积如山,改变这一槽糕处境的唯一办法是:拿出几个小时或几天把积压的工作处理完。

-- 要下决心保持案头整洁。

-- 只是在刚开始的时候需要你拿出一点毅力,之后,不自觉地,你就会受到习惯的驱动。

-- 至于各项重大的、长期的任务,你应当把他们编入工作计划,载入日程安排,按照规定的时间予以完成。无论如何,不能让这些工作在你的案头堆积起来。

-- 只有“快进快出法”才能让你心情平静、精力集中。

-- 如果你没有时间,那么首要的任务是节约时间。要做到这一点,关键在于保持案头的整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