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页面缓存的方法总结

 ============方法1===============

asp.net 页面清除缓存
2008-09-18 11:45

在开发中有时并不希望页面被缓存,特别是弹出式窗体,可以使用一下方法处理,将页面设置为不缓存。

方法一:在页面文件的HEAD中添加
<HEAD>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HEAD>

方法二 :在后端代码中添加,建议放在 Page_Load 事件中
Page.Response.Buffer = false;
Page.Response.Cache.SetNoStore();

 

 ============方法2===============

每次上ChinaASP总有不少的网友问及如何使ASP页面刷新,在IIS4的管理下页面的不刷新问题较IIS5严重得多,而且有时确实加入一些控制页面缓存的语句还是不起什么作用。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去问问微软吧:-)
现在我将清除页面缓存的一些方法总结如下:
1、在ASP页面首部加入
Response.Buffer = True
Response.ExpiresAbsolute = Now() - 1
Response.Expires = 0
Response.CacheControl = "no-cache"
Response.AddHeader "Pragma", "No-Cache"

2、在HTML代码中加入
<HEAD>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HEAD>

3、在重新调用原页面的时候在给页面传一个参数
Href="../../****.ASP?random()"

其实使用IIS5以后这样的问题自然而然的少了很多,所以现在我也很少用这样的一些话来强制更新页面,以上也是我们原来在IIS4下面开发积累的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

 ============方法3===============

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Response.Expires   =   0;  
   
  //   在此处放置用户代码以初始化页面  
  TreeView1.EnableViewState=fal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web项目中,页面缓存清除是指从浏览器缓存中删除已缓存页面数据,以便在下次访问相同页面时重新获取最新版本的页面内容。这样可以保证用户能够看到最新的页面展示,而不是过时的缓存数据。 传统的做法是通过手动刷新浏览器来清除页面缓存,但这种方法需要用户主动操作,不够便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借助一些技术手段,实现自动清除页面缓存,而不需要每次刷新浏览器。 一种常见的方法是在网页的URL中加入一个时间戳或版本号参数。当页面内容发生改变时,例如更新了CSS样式或JS脚本,我们可以通过修改URL中的时间戳或版本号,使浏览器认为该页面是一个新的资源,从而强制重新加载页面内容。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HTTP响应头中的Cache-Control和Expires字段。通过设置这些字段的值为0或一个未来的日期,我们可以指示浏览器在访问该页面时不要使用缓存,而总是重新从服务器获取最新的页面内容。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些前端开发框架或工具,如React、Angular或Vue.js等,在开发过程中自动处理页面缓存清除。这些框架通常具有自动或手动的缓存清除机制,可以根据开发者的需求灵活配置。 总结来说,为了实现页面缓存清除,不需要每次刷新浏览器,我们可以通过在URL中添加时间戳或版本号参数、为HTTP响应头定义适当的缓存控制字段、或使用前端开发框架来自动处理缓存清除。这些方法都可以确保用户在访问web项目时能够得到最新的页面内容,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