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中的remove问题

STL中有个通用算法remove,remove在对list进行修改时,如定义好了一个容器coll,remove(coll.begin(),coll.end(),n));经过这个操作之后,在对不了解STL的人眼中,容器中 的n元素被删除,容器的size肯定也减少相应的个数。但是,情况并不是这样,经过remove操作后,容器中有变化时肯定的,但是,容器的个数并没有变化,变化的是容器中的顺序。

remove对容器(这里单纯指list,其他容器还没有试过的)操作后具体的改变如下:如remove(coll.begin(),coll.end(),n)),在这之后,容器的个数不变,remove对容器中的n元素进行删除,n的位置被后一个元素代替,然后容器中若n出现的次数是2,那么,remove返回的是之前容器中的最后一个元素,但是这个元素和修改后的容器中的最后那个元素距离相差正好是2(如果n出现的次数是3,4...,那距离相差一次类推),而出现的元素是相应的最后2个数(3,4...)。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