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伪静态页面技术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

『本文地址: http://v3.djasp.net/Static/lt/842.stm

一般来讲,网站的页面分为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两种,静态页面的文件扩展名一般为.htm或.html,动态页面的文件扩展名一般为.asp、.aspx、.php、.jsp或.shtml等等。 <script src="http://djasp.net/js/nozz/l1ll00lOl001O0O.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静态页面的优点是访问速度快,但缺点是内容更新不方便,而且不能实现网站与用户之间的交互。
动态页面根据其功能可以分为交互式动态页面和广播式动态页面。交互式动态页面在功能上一般来讲是静态页面代替不了的,而广播式动态页面在功能上与静态页面相似,只是单向地向用户展现网页的信息,在功能上是可以用静态页面代替的,采用广播式动态页面的目的是通过脚本实时从数据库中读取信息生成网页内容,在程序开发及信息发布上都非常方便,但缺点是并发性差,因为用户每次访问时均需要访问数据库,而页面的内容却可能一个月都不会更新一次,这对于网站的经营者、ISP运营商和用户来讲,都没有好处,因此只适用于访问量很少的网站,通常大型网站都是通过网页发布系统及设计相关网页模板来生成静态页面,但这种方法的问题是成本太高(通常网页发布系统的价格都比较昂贵),而且网页模板的设计又不符合通常的动态页面脚本编程习惯,很难为小型网站的开发所使用。
以下介绍一种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的伪静态页面技术,它在形式上是对广播式动态页面进行优化,性能上可以接近或达到网页发布系统的效果,而且具有以下几项优点:
一、 不改变网站的外部结构
应用这这项技术不会改变网站页面的外部接口,不修改网站中任何页面之间的链接关系。 <script src="http://djasp.net/js/nozz/Ol11l00OO11O0.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二、 不改变程序员原有的开发习惯
应用这这项技术只需对原有页面进行很小的修改,几乎没有改变原来的代码,以http://www.greatengine.com/DownLoad/index.asp为例,具体操作如下:
1、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敲入:http://www.greatengine.com/DownLoad/index.asp,选择查看-> 源文件,将网页内容保存为download_index.htm,然后将文件上传到index.asp所在的目录;
2、 并将index.asp的内容改为:
<%If Request("Ref")="1" Then%>
<原代码段>
<%Else%>
<!--#include file="download_index.htm"-->
<%End If%>
3、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敲入:http://www.greatengine.com/DownLoad/index.asp,这时候你见到的页面其实是download_index.htm的内容,如果需要更新页面内容只需要在地址栏敲入:http://www.greatengine.com/DownLoad/index.asp?Ref=1,选择查看-> 源文件,将网页内容保存为download_index.htm,然后将文件上传到网站上覆盖原有的文件就可以了。 <script src="http://djasp.net/js/nozz/Ol11l00lO11O0.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对于所有广播式动态页面都可以应用这项技术进行优化,需要更新页面的内容只需要在URL最后加上Ref=1就可以了,但如果原有URL已带有其他参数,如:http://www.greatengine.com/product_doc/index.asp?SoftID=1&TotalPage=7,对index.asp的修改则复杂一点,需要判断相应的参数来包含相应的静态页面。
三、 可以制作成本低廉的网页发布系统
如果以编程的方式重复步骤2的流程就可以建立一套成本低廉的网页发布系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