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视频点播技术认知

一、阿里云视频点播技术能力盘点

参考文章:

https://blog.csdn.net/qq_33857573/article/details/79564255

视频点播(ApsaraVideo for VoD)是集音视频采集、编辑、上传、自动化转码处理、媒体资源管理、分发加速于一体的一站式音视频点播解决方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应用场景

  • 音视频网站:无论是初创视频服务企业,还是已拥有海量视频资源,可定制化的点播服务帮助客户快速搭建拥有极致观看体验、安全可靠的视频点播应用。
  • 短视频:集音视频拍摄、特效编辑、本地转码、高速上传、自动化云端转码、媒体资源管理、分发加速、播放于一体的完整短视频解决方案。目前已帮助1000+APP快速实现手机短视频功能。
  • 直播转点播:将直播流同步录制为点播视频,用于回看。并支持媒资管理、媒体处理(转码及内容审核/智能首图等AI处理)、内容制作(云剪辑)、CDN分发加速等一系列操作。
  • 在线教育:为在线教育客户提供简单易用、安全可靠的视频点播服务。可通过控制台/API等多种方式上传教学视频,强大的转码能力保证视频可以快速发布,覆盖全网的加速节点保证学生观看的流畅度。防盗链、视频加密等版权保护方案保护教学内容不被窃取。
  • 视频生产制作:提供在线可视化剪辑平台及丰富的OpenAPI,帮助客户高效处理、制作视频内容。除基础的剪切拼接、混音、遮标、特效、合成等一系列功能外,依托云剪辑及点播一体化服务还可实现标准化、智能化剪辑生产,大大降低视频制作的槛,缩短制作时间,提升内容生产效率。
  • 内容审核:应用于短视频平台、传媒行业审核等场景,帮助客户从从语音、文字、视觉等多维度精准识别视频、封面、标题或评论的违禁内容进行AI智能审核与人工审核。

2、功能介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开通视频点播云平台

1、选择视频点播服务

产品->企业应用->视频云->视频点播

2、开通视频点播

3、选择按使用流量计费

4、资费说明

https://www.aliyun.com/price/product?spm=a2c4g.11186623.2.12.7fbd59b9vmXVN6#/vod/detail

  • 后付费
  • 套餐包
  • 欠费说明
  • 计费案例: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64032.html?spm=a2c4g.11186623.4.3.363db1bcfdvxB5

5、整体流程

使用视频点播实现音视频上传、存储、处理和播放的整体流程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用户获取上传授权。
  • VoD下发 上传地址和凭证 及 VideoId。
  • 用户上传视频保存视频ID(VideoId)。
  • 用户服务端获取播放凭证。
  • VoD下发带时效的播放凭证。
  • 用户服务端将播放凭证下发给客户端完成视频播放。

三、视频点播服务的基本使用

完整的参考文档

https://help.aliyun.com/product/29932.html?spm=a2c4g.11186623.6.540.3c356a58OEmVZJ

1、设置转码格式

选择全局设置 > 转码设置,单击添加转码模板组。

在视频转码模板组页面,根据业务需求选择封装格式和清晰度。

或直接将已有的模板设置为默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分类管理

选择全局设置 > 分类管理

3、上传视频文件

选择媒资库 > 音视频,单击上传音视频

4、配置域名

音视频上传完成后,必须配一个已备案的域名,并完成CNAME绑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得到CNA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购买域名的服务商处的管理控制台配置域名解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在控制台查看视频

此时视频可以在阿里云控制台播放

6、获取web播放器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