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初学第一天

1.关于编译器:unity3d中内置了一个编译器,但是如果你安装了vs就会默认使用vs,当然也建议大家使用vs。

2.在vs编译器中都是继承自monobehaviour个人对这个类解释是:

monobehaviour这个类是所有类的基类,我们不能把这个类去掉,否则unity3d将会导致不能读取内容。在这类开始的时候会调用一个start方法来进行加载内容。

3.在unity界面上布局是这样的:

首先是scence:这个界面是用来显示3维视角的,可以通过xyz调整不同视角。

game界面是用来显示给用户看的二维界面。

hierarchy界面是加入一些控件

project界面是用来编写程序,以及对界面控制

inspector界面是用来调整控件属性,绑定事件。

4.基础:动态创建基本原件:cube等。这是一个动态生成一个墙的代码。基本元件都在GameObject中,创建使用CreatePrimitive,调整大小以及位置使用transform...=new Vector3( , , );三个数分别为x,y,z

	void Start () {
        for (int j = 0; j < 6; j++)
        {
            for (int i = 0; i < 10; i++)
            {
               
                    GameObject cube = GameObject.CreatePrimitive(PrimitiveType.Cube);
                    cube.transform.position = new Vector3(-5 + i, -1 + j, 0);
                
            }
        }
	
5.组合体和预设体

组合体:首先你先新建一个Create Emty(就是要给空型的objectgame)然后将基本元件拖入就可以构成组合体,你进行的所有操作都是针对组合体进行的。

预设体:首先在project中新建一个folder为prefab,然后再folder中新建一个prefab,将一个组合体放入prefab中


在这里chuanghu以及men和wall都是由组合体创建的预设体,这些都是存在硬盘中的,不实在内存中,利用这三个就可以构成一个房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