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Papervision3D三维技术研究(前言篇)(转帖)


原文转自:http://blog.csdn.net/neil89/article/details/6938012

由于公司项目需求,需要在项目中添加三维地图展示功能。本人在网上大概搜索了一些,关于三维展示的商用产品很多,但是能实现三维地图展示的却不多,比较出名且技术比较成熟的无非是Skyline、ESRI这些GIS巨头的产品。公司项目中提到一个要求是要进行web3D展示,本人搜索了大量的资料表明,要进行Web 3D地图展示,选择ArcGIS是比较吃力的,ArcGIS在三维方面的主打产品的是基于C/S架构,目前来说,还难于实现Web 3D展示。另一个就是Skyline了,相当实例表明,用这款产品进行Web 3D开发是不二选择,开发出来的产品占用资源少,操作流畅,但是要买这样一个产品,银子也不会少,对于我 们这个想实现基本3D展示的项目来说,银子这道槛实在难过。
基于以上的背景,本人在网上打找到了Papervision3D这个基于flash的3D引擎。对于这个引擎,虽然也有相对于其它引擎的不足之处,但网友们对其评价还是比较高的,最主要的是它开源,看来,人们总是喜欢分享,分享万岁啊。

我大概花了一个多星期来熟悉这个3D引擎,现在,我们就来入门吧。它的开发平台可以flash或者是Flex。虽然这两个平台是自家兄弟,但对于我 们开发人员来说,还是有区别的,相信用惯了Myeclipse的人肯定不会去用Flash来开发啦。提到平台的问题,本人是纠结了很久,因为在网上搜索关于Papervision3D的相关资料或者是源码,动不动就是一个as包贴上去,或者干脆是一个fla文件(flash源文件),下载下来eclipse里不能用啊。尝试去搜索Flex+Papervision3D的相关资料,比较少,大多用是flash作为开发工具。不过不怕,毕竟自家兄弟,大多话还是说得通的。

这里选择平台是eclipse8.6+Flex4.5.1SDK作为平台。在继续之前,你需要到http://code.google.com/p/papervision3d/downloads/list下载一个最新的Papervision3D包,然后在开发工具中添加这个包。上面的网址是Papervision3D开源项目在google上的托管服务器,上面有很多Papervision3D开发的资源可供下载。开发工具里添加了Papervision3D.swc包后,就可以进行Papervision3D开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