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omposer你需要知道的一些知识

4 篇文章 0 订阅

思考

 

当你有一个好的idea,写了一个自我感觉还不错的工具或者组件,并迫不及待的想让别人去试试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把代码贴在博客

需要花时间复制粘贴,阅读代码

把代码发布在github

还是需要花时间down\clone,不能直接组件化加载

把代码发布在composer ✔️

只需要知道是干嘛的,组件化引入直接使用

 

或者你看到一个好的composer的类库,为什么可以直接加载进来,它是怎样被发布出来供大家使用的呢?

 

介绍

 

Composer 是一个用于 PHP 依赖管理的工具。它实现了让你声明项目所依赖的库,并帮你完成安装 / 更新过程。

 

composer.json

 

最熟悉的文件,可以手写也可以命令行生成,其中定义了我们当前项目的依赖项。json里有很多配置项,下面我们用一个熟悉的包guzzlehttp来举例说一下每个字段代表的意义。

 

{
     "name": "guzzlehttp/guzzle",//composer 包名
     "type": "library",//这是默认类型,它会简单的将文件复制到vendor目录
     "description": "Guzzle is a PHP HTTP client library",//一个包的简短描述。通常这个最长只有一行。
     "keywords": ["framework", "http", "rest", "web service", "curl", "client", "HTTP client"],//在composer搜索用到
     "homepage": "http://guzzlephp.org/",//项目主页
     "license": "MIT",//包的许可协议
     "authors": [//作者
         {
             "name": "Michael Dowling",
             "email": "mtdowling@gmail.com",
             "homepage": "https://github.com/mtdowling"
         }
     ],
     "require": {//必要的依赖
         "php": ">=5.5",
         "guzzlehttp/psr7": "^1.4",
         "guzzlehttp/promises": "^1.0"
     },
     "require-dev": {//开发版的依赖,一般帮助开发阶段使用
             "ext-curl": "*",//可以帮你指定需要的 PHP 扩展(包括核心扩展)例如在编辑器的自动提示功能
             "phpunit/phpunit": "^4.8.35 || ^5.7 || ^6.4 || ^7.0",
             "psr/log": "^1.0"
     },
     "autoload": {//自动加载映射
             "files": ["src/functions_include.php"],//自动加载的函数库文件 相当于直接require该文件,直接使用其中function 数组可配置多个
             "psr-4": {
                "GuzzleHttp\\": "src/"
             }
     },
     "autoload-dev": {//一般将单元测试的路径放在这里
             "psr-4": {
                "GuzzleHttp\\Tests\\": "tests/"
             }
     },
     "suggest": {//建议安装的包
             "psr/log": "Required for using the Log middleware"
     },
     "extra": {//可选项
             "branch-alias": {
                "dev-master": "6.3-dev"
             }
     },
     "bin": [//composer安装时会将script脚本文件复制到vendor/bin中 比如 php vendor/bin/script 执行一些组件的脚本功能
         "bin/script"
     ]
}

 

Coding

 

下面我写了一个最简单的工具类,目录如下

 

├── README.md
├── composer.json
└── src
    ├── Db.php
    ├── DbInterface.php
    ├── Test.php
    └── function.php

 

代码都在src目录下,composer.json内容如下

 

{
    "name": "ty_coder/composertest",
    "description": "a test composer library ",
    "authors": [
        {
        "name": "tyCoder"
        }
    ],
    "license": "MIT",
    "require": {
        "php": ">=5.4"
    },
    "autoload": {
        "psr-4": {
            "ty\\": "src/"
        },
        "files": [
            "src/function.php"
        ]
    }
}

 

然后发布在github上,下一步我们将项目发布在composer。

 

发布

 

登陆composer仓库,访问https://packagist.org/packages/submit

 

 

composer仓库会帮我们验证项目是否满足发布条件,在我们完成发布后,就可以通过composer require 在任何项目中加载我们编写的工具类库了。不过还有一个问题,我们想要更新我们的工具类库,并保留之前的版本,我们该怎样做?这些composer其实都为我们准备了超级方便的钩子设置方案了,请看下图。

 

 

 

通过个人资料我们拿到自己的API token,然后去我们的github的仓库页,在设置里找到Webhooks选项,设置一下钩子即可,我们每次git事件都会同步给composer,每次的tag会在composer发布一个版本,注意composer会忽略前缀,所以v这个字母被忽略了奥。

 

     

require

 

执行composer require ty_coder/composertest 后,我们的工具类库被加载到vendor目录下,让我们简单测试一下。

 

  

 

好的,我们发现编辑器已经提示我们,我们的类库文件被找到啦,那么本文在这里对composer的一些常用知识的简单介绍也告一段落了。

 

other

 

   在阅读源码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优良的composer类库或者项目中还会有单元测试模块tests目录,二进制脚本目录bin目录,自动化部署文件.travis.yml文件,还有Dokerfile等等。所以composer中是可以有其他类型文件存在的,特定的文件还会触发特定的功能事件,详细的我们可以去官方文档进一步学习奥。

 

reference

https://learnku.com/docs/composer/2018  Composer 中文文档

https://packagist.org/ Composer官方库

https://travis-ci.org/ Travis CI 持续集成服务

https://github.com/ziadoz/awesome-php#php-websites 收录很多优秀Composer组件的好地方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