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DK的安装配置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被软件开发工程师用于为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建立应用软件的开发工具的集合。因此,Android SDK 指的是Android专属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1. Android SDK官网下载地址
    因为我使用的电脑是Win10系统,而且已经下载好了对应的SDK和Android版本,如果你也是Windows系统,点击下面链接自取吧~👇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faIQ10ih2IC8SQxgBYeuvg
    提取码y7a0
    我这里下载保存在D盘,如下图所示~ (或参考链接:Android SDK下载和安装,以及部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将下载好的压缩包解压到当前文件夹,并在D盘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Android,将解压好的android-sdk-windows文件夹复制到Android文件夹中。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将解压好的android-21文件夹复制到D:\Android\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s路径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双击打开D:\Android_sdk_Windows\android-sdk-windows下的SDK Manager.exe,若能看到对应的SDK和Android版本状态变为Installed,则证明安装成功了,如下图👇(因为我已经安装过了,所以显示Updat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SDK环境配置
    在安装完成后,就可以开始配置环境变量了,与Java JDK的环境变量配置类似。具体步骤👇
    第一步:右键“我的电脑(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
    变量名:ANDROID_HOME
    变量值:D:\Android\android-sdk-window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系统变量”-“找到path,点击编辑”-“点击新建”-(将SDK的platform-tools和tools的路径添加到Path 变量内)
    新建1:%ANDROID_HOME%\platforms
    新建2:%ANDROID_HOME%\tools
    新建3:%ANDROID_HOME%\platforms\android-2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打开cmd,在命令终端输入android -h,出现下面提示则证明安装配置成功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是Mac OS, 打开终端,输入android,出现下面提示则证明安装成功了!
    检验android是否安装成功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