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的下载、安装和环境变量配置

Nodejs 的下载、安装和环境变量配置

  1. 下载Nodejs: 在node.js的官网https://nodejs.org/下载安装程,双击安装

  2. 安装后,打开运行命令窗口,输入cmd。输入node -v,测试是否安装成功,会输出版本信息。
    新的node.js已经集成了npm,所以npm也一并装好了,输入npm -v测试,会输出版本信息。
    图片1

  3. 先配置npm的全局模块的存放路径以及cache路径: (这个步骤可以省略)
    npm config set prefix “D:\Program Files (x86)\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Program Files (x86)\nodejs\node_cache”

  4. 配置环境变量 (如果没有步骤3则可以省略步骤4)
    打开计算机,系统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下,新建NODE_PATH,值为D:\Program Files (x86)\nodejs\node_global(全局路径),将“%NODE_PATH%”到path变量值后面即可。

  5. 检验是否配置成功
    命令行里输入npm install express -g
    -g 意思是装在global目录下,即上面的D:\Program Files (x86)\nodejs\node_global;
    如图配置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6.测试第一个demo

var http = require('http');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 res) { 
    res.writeHead(200, {'Content-Type': 'text/plain'}); 
    res.end('Hello World\n'); 
}).listen(1337, "127.0.0.1"); 
console.log('Server running at http://127.0.0.1:1337/');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以上的内容同样可以忽略,如果你不想对环境变量进行配置的话,那么就可以简单粗暴的一路next。

NPM 包安装

在全局安装

加上 -g 就是在全局进行安装

npm install webpack -g

在项目中安装

例如在myProject 中安装,可以首先切换到自己的项目目录,然后进行安装就可以啦

cd myProject
npm install webpakck

看到这里,你似不似觉得如此简单,简直66666!

查看npm的配置文件

npm config ls -all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删除自己配置npm的全局模块的存放路径以及cache路径

  1. 删除C:\Program Files\nodejs\node_modules\npm.npmrc 中自定义的配置内容
  2. 如果 C:\Users\shilili1 中也有 .npmrc 文件也要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